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961项成果

2020年12月28日

CMC受体配体作用分析仪

成果编号:26518
生物技术与医药
以液体为流动相,将水或不同浓度磷酸盐缓冲液(pH=7 .4 )等流动相泵入装有细胞膜固定相的色谱柱,利用不同配体在柱内与受体结合特性的差异,洗脱后进入检测器,通过智能分析系统对数据采集分析,从而实现对配体 受体作用特性研究的设备。目前仪器在第一代配体 受体作用分析仪样机的基础上重新设计并组装了第二代配体受体作用分析仪样机。

2020年12月28日

2D/CMC 中药注射液类过敏物分析仪

成果编号:26520
生物技术与医药
利用一维CMC 系统的 特异性识别特性,对中药注射液中类过敏物进行特异性识别,经过阀切换系统将一维所识别的类过敏相关组分进行富集,进入第二维HPLC系统,利用组分在液 固之间分配比的差异,对保留组分进行进一步分离,进入检测系统进行检测和信号输出,同时利用仪器智能分析系统对类过敏物进行鉴定,从而实现对中药注射液中类过敏物的在线“识别 分离 鉴定”分析的设备。

2020年12月29日

条状包装整理输送机传输精度的研究

成果编号:2653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输送物通过推手作用,逐渐向前输送并收拢,推手驱动系统中,减速机通过联轴器,带动传动轴转动,通过键的连接,带动凸轮的转动,凸轮带动连杆,连杆带动推手杆作用,形成输送物向前的推送动作 电机带动联轴器转动 联轴器带动传动轴转动 传动轴带动凸轮转动 凸轮联动连杆 连杆带动推手杆往复运动 推手杆固定推手、输送物在面板上向前移动

2020年12月30日

智能快递柜设备

成果编号:2655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该设备快递柜壳体、滑轨、球形快递袋、电子锁、 取袋门、 齿轮斗、 齿轮条、 等部件组成,本设备的设计目的是用户扫码寄快递时,设备为用户提供包装袋。 快递袋取出的工作原理是:用户扫码一次取袋门被电子锁弹开,此时快递袋从滑轨内传送到齿轮斗内,这个过程完成后用户可从取袋门处将快递袋取出,然后系统提示关上取袋门。 设备的滑轨形状之上而下,球形快递袋通过自身重力向下滚动到齿轮斗内,再由电子锁弹开取袋门,此时齿轮条传导齿轮斗将球从内仓旋转180度,这样快递袋就可以被取出。但是球体在滑动的过程中会因为滑轨的变形与齿轮斗的错位导致球体卡在系统内,无法被取出。 由于滑轨的材质是PP材料成型的一个塑胶容器,滑轨的出口处容易产生变形,导致快递袋在滑轨中的滑动受阻力影响卡顿。

2021年01月04日

一种HMCVT的嵌套复合式主轴

成果编号:26580
装备制造
本发明属于液压机械传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HMCVT的嵌套复合式主轴。

2021年01月04日

一种用于喷射电沉积的喷嘴

成果编号:26581
装备制造
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化学加工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喷射电沉积的喷嘴。

2021年01月06日

一种便于维修和拆换的建筑PV/T复合系统

成果编号:26585
装备制造
包括光伏/热水组件、支撑钢架;支撑钢架内有电缆、热传导液热流管道和热传导液冷流管道;两个上弹簧连接模块安装在光伏/热水电池组件的一侧,下固定连接模块安装在所述光伏/热水电池组件的另一侧;光伏/热水电池组件的正负极电路接触点设置在一个弹簧连接模块的端部;热收集毛细管具有位于另一个弹簧连接模块处的热收集毛细管输入输出端口;光伏/热水电池组件通过两个上弹簧连接模块和下固定连接模块连接在支撑钢架上,正负极电路接触点与电缆电连接,热收集毛细管输入输出端口分别和热传导液冷流管道接口、热传导液热流管道接口对应连接。

2021年01月06日

高性能自组网

成果编号:26693
电子信息
高性能无线自组网系统基于先进的低功耗、高集成度的软件无线电方案,采取无中心、分 布式的网络架构,自主研发设计传输协议和网络协议,实现自动、自适应、动态实时组网。 系统最多可支持 32 节点,频带可定制,部署便捷、使用灵活,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动态 组网、抗毁性强、低功耗、小体积等特点,系统为全 IP 化设计,支持各种数据透传,易与异构 系统互联互通,可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专网、应急通信专网、军事通信专网、无线监控专网、 电力无线专网等。

2021年01月20日

新型节能蒸汽热泵技术

成果编号:26748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本发明专利不仅打破了国外机械蒸气再压缩 MVR(mechanical vapor recompression)热泵的技术垄断,而且还打破现有机械压缩机绝热压缩不足 20%用于增压,80%用于增温(过热)的定律,同时也打破蒸汽喷射热泵同样的定律。不但能耗极低,增压比高,而且还便宜。目前对低压蒸气(低品位蒸气)或二次蒸气进行利用的主流技术,主要包括多效蒸发,MVR 等,其中 MVR 性能优于多效蒸发,是现在各行各业主要实施绿色低碳或转型发展和向往的方向;2019 年中国 MVR 系统行业市场规模就达到约 200 亿元,还有大量各行各业向往 MVR 的企业或单位,想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可力不从心、都望而却步,正由于本发明的 TVHP 技术指标明显优于 MVR,且投资远低于 MVR,市场规模大得多,十分可观。还有蒸馏、精馏等市场待开发,特别 MVR 存在短板的市场占领,更是前景无限。

2021年04月25日

表面缺陷智能视觉检测装备

成果编号:2675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汽车冲压件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皱纹、裂痕、缺料、毛刺、冲压不完全等多种缺陷,传统表面检测手段是人工检测,存在经验依赖性、主观影响大、检测效率低、数据不能追踪等问题,容易导致错检、漏检等情况,严重时会造成质量安全事故。传统的人工检测技术已经很难适用产品生产批量化、逐个检测和高精度在线检测的需求现状。发动机闷盖是一种在汽车行业用量大、质量要求严、表面高反光的零部件,我们通过融合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开发了闷盖表面缺陷智能检测装备,实现零部件表面的划痕、凹坑、斑点、缺损、零部件尺寸偏差等多种缺陷的自动检测,解决人工检测存在的多种问题,提高了检测的稳定性,降低了产品检测成本。 该装备的大致工作流程如下:首先通过自动上料系统,零件按照正面朝上,传到输送带上,传送带上的光电传感器探测到零件,则会触发工业相机,待零件运动到相机视野范围,进行图像采集和处理,不合格品通过气动方式剔除进入次品料箱,合格品通过巧妙的机构翻转进入第二工位的反面检测,第二工位检测合格,则进入第三工位的侧壁检测,侧壁的气动手指抓取闷盖,并旋转一圈,通过线阵扫描相机获得侧壁的图像,检测为次品则进行剔除,检测合格则进入包装料箱,并进行标记和计数。

2021年04月02日

智能建造移动钻孔机器人

成果编号:26872
装备制造
研制开发了智能建造移动钻孔机器人,该机器人基于ROS开放式架构,突破了大尺度高动态环境下场景快速建图、实时高精度自主定位、感知和协作、多目标点路径规划等关键技术,可取代人工,完成建造过程中各个环节(如建造施工、质量检测、装潢等)的不同工作任务,典型的应用包括:房间打孔、拧螺丝、房间质量检测(外观质量、室内环境质量及墙体浇筑质量)、装饰施工画线等,同时具备扩展功能。此外,该机器人还可通过高速无线网络与控制机进行通讯,完成作业环境空间定位及精确作业,能够完成机械臂路径规划并实现预定动作,同时视觉系统能够提供实时的视觉信息反馈。

2021年04月02日

飞机照明系统测试技术与设备

成果编号:26874
装备制造
无论军机还是民机,飞机驾驶舱和飞机外表面都有各种仪表、信号装置、显示器件、照明器件等,为驾驶员提供各类信息显示和操作照明,保证驾驶员看得见、看得清,保障飞行安全。项目组开发了飞机照明系统测试技术,为某型飞机座舱照明系统开发了一套专用测试设备,对飞机座舱照明控制盒、传感器、泛光灯、导光板、信号灯、422通等进行测试;为某型飞机机外照明系统设计开发了一套专用测试设备,对飞机的航行灯、编队灯、防撞灯、空中加油灯等机外照明进行测试。项目成果为飞机照明系统的测试、维护、故障诊断等提供依据,保障飞行安全,通过了某航空企业的验收,使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