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488项成果

2014年09月17日

发动机缸体主轴承座裂解槽激光加工设备

成果编号:07844
电子信息
本成果涉及发动机缸体主轴承座裂解槽激光加工专用设备,其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裂解槽拉削加工方法存在的缺点,提出一种新的发动机缸体主轴承座裂解槽激光加工设备。该设备由机械系统和YAG固体激光切割系统组成,采用本成果加工的轴承座裂解槽切缝窄,两侧槽深公差小,切割槽表面质量好,明显提高后续裂解加工断裂效果。使用可弯曲辊的三维曲面柔性成形装置。
装备制造
双离合器式自动变速器(Double Clutch Transmission,简称DCT),是以汽车自动变速控制理论与技术、汽车电液控制技术及自动变速器的现代设计方法为基础,通过双离合器式自动变速器结构与性能参数的优化设计和整车匹配,使其达到国内外技术先进水平。项目成果为可批量生产的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双离合器式自动变速器样机。

2014年09月17日

一种无级变速用滚销链(新型链式CVT)

成果编号:07848
装备制造
本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可应用于汽车无级变速器(CVT)的新型滚销链式CVT,属于无级变速技术和高速链传动技术领域。本发明专利通过对一对对滚滚销形状和工作链板孔形状进行优化和变异得到,目的在于克服现有金属带式CVT传动效率低、传递扭矩小、传动噪声大等缺点,提出一种具有变节距功能的新型链式CVT,该链式CVT具有多边形效应及冲击振动小、传动效率高、传递扭矩大、传动噪声低等优点。

2014年09月17日

工程车辆真实感驾驶模拟技术

成果编号:07850
电子信息 其他
以工程机械、特种车辆为原型,成功研制了通用的车辆驾驶模拟系统。采用6-DOF动感平台;采用不同角度布置、不同尺寸的多个显示屏幕视景的无缝拼接技术,为驾驶学员提供360度的虚拟环境;立足于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形渲染引擎和物理引擎开发,实现了仿真中各种特效的模拟以及动力学的真实模拟;采用统一的硬件接口规范和软件通信协议,将驾驶模拟大系统中各子系统之间的耦合度降至最低,能够实现不同种类运载装备。
电子信息
该研究成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新型高速齿形链啮合原理及其设计方法”和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重大专项课题“现代汽油发动机正时齿形链系统开发关键技术研究”,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建立了汽车发动机正时系统链系统各主要参数之间的谐应关系及其数学模型,提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油发动机正时齿形链系统的完整而系统的设计与分析方法及性能预测评估体系。
电子信息
本系统由四个三通管路、五个阀门、二个过滤器构成,控制阀门经三通管路可以把二个过滤器分时间分别与柴油机进、排气管连通。其中,二个过滤器交替工作,一个作为进气过滤器,另一个就作为排气过滤器,一段时间“内”表面过滤“微粒”;另一段时间“外”表面过滤“灰尘”。当一个过滤器与柴油机进气管连通时,新鲜进气流从反方向把原沉积在过滤器“内”表面的微粒带回到气缸中,然后把微粒烧掉,实现对过滤器“微粒”的再生过程。

2014年09月17日

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器(SCR)2

成果编号:07855
电子信息
柴油机氧化催化器 (DOC)主要用于降低柴油机CO、HC的排放,同时氧化催化器可以结合机内净化技术(EGR、增压中冷等)满足轻型柴油机国IV排放标准要求,也可以通过结合其它尾气后处理技术(SCR、DPF等)共同使用,以满足重型柴油车未来更严格的排放法规要求。
电子信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汽车工业领域的基于机器视觉的汽车车轮平面及轮辋的空间位置检测系统,旨在克服无法实现测量汽车车轮平面及轮辋的空间位置的问题。该系统包括第一摄像机、第一线激光、第二线激光器、第三线激光器、激光器定位座、第三定位螺钉、第二定位螺钉、第一定位螺钉、纵向水准泡、第二摄像机、摄像机框架、底座、横向水准泡与底板。该检测系统可以完成对汽车车轮平面及轮辋的空间位置的非接触、自动化检测。

2014年09月17日

内燃机失火检查方法及系统

成果编号:07861
电子信息
本发明属于内燃机检测技术,特别是涉及内燃机失火检测方法及系统。其目的在于克服现有上述各种检测方法的相应缺点,既可以准确地检测失火,又不需要额外的传感器。检测系统包括用于采集检测信号的宽带氧传感器、计算发动机一个冲程所对应曲轴角范围内信号差的最大值的子程序、失火频率累加值的更新控制子程序、失火判断控制子程序。
电子信息
本发明涉及一种发动机活塞位置和相位全工况测量系统及方法,解决了能够精确测量发动机活塞的停止位置和各缸相位且能够判断发动机曲轴正反向旋转。采用光电元件作为传感器,能在低速时产生出准确的信号,所设计的曲轴信号靶盘均布有128处不同的缺口,通过信号靶盘随曲轴旋转一周产生出128组的不同的信号,标定出活塞的绝对位置,且能够判断发动机的正反向旋转。凸轮轴信号靶盘的四个有效区域也能将发动机的相位标定出来。
电子信息
利用掌握中高级轿车的EPS开发技术,开发出高品质的面向中高级轿车的电动助力转向(EPS)系统。成果依托吉林省科技厅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奔腾混合动力轿车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开发及匹配”,重点解决了控制器软硬件的设计与开发、先进控制策略开发与实施、精细齿条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模型及整车动力学仿真模型开发、EPS系统的试验标定系统开发、EPS系统与整车性能评价方法和EPS系统与整车匹配方法等关键技术。

2014年09月17日

四轴单铰链铰接式BRT公交车

成果编号:07868
电子信息
一种全新的四轴单铰链铰接式BRT公交车车身结构方案,通过建立副车联动转向桥轮轴中点偏转角与主副车之间的相对摆角的联动关系,实现了主车和副车运行轨迹基本相同,使司机更容易驾驶。较普通的铰接客车,大大减小了铰接式客车的转弯通道宽度,用作BRT系统时,既可以增加载客量,又有效减少专用道占地面积,同时具有更好的灵活性。大大减轻了铰盘的工作载荷,更有利于降低制造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