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4185项成果

2021年04月02日

新型高效低载量贵金属钯催化剂

成果编号:26880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有机合成反应,如有机苄胺衍生物加氢脱苄,偶联等,常采用商业钯碳催化剂,但该催化剂不仅贵金属钯负载量高,而且活性和稳定性差,导致贵金属钯用量大,合成成本居高不下.贵金属钯与碳载体之间作用力弱,在反应过程中易团聚迁移进而失活流失.针对该问题,开发出了能够高度分散,且性能高,稳定性好的新型高效低载量催化剂,型号为DCat,该催化剂在同等催化剂用量的情况下可实现与商业钯碳一致的催化性能,且能够多次循环使用,但贵金属用量减少50-80%,目前已实现中试,能够提供公斤级催化剂.
装备制造
服装模特现有传统玻璃钢产品成形工艺对环境危害大,采用立体打印热塑性树脂技术可代替传统生产工艺。现在市场上的3D打印机速度较慢,不适用于人体模特快速成型及其商品化生产。 通过研发高速打印喷嘴及其成型路径的快速精密控制,开发了适于服装模特高效3D打印新技术及快速成型方案。立体成型服装模特采用分段打印组装技术,全身分头部、躯干、臀部、四肢等部件分别整体打印,部件成型后组装。研发的服装模特高速3D打印设备包括高刚度框架结构、精密执行机构、高可靠性伺服/步进电机、全封闭打印空间、智能控制系统及软件等部件单元,能够满足头部、躯干、臀部、四肢及快速组装接口等部件的整体打印。
新材料
本技术以粉芯丝材为原料,通过电弧喷涂技术制备陶瓷/非晶防护涂层,从而延长垃圾焚烧炉的使用寿命和降低成本。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陶瓷/非晶粉芯丝材的制备技术,完成电弧喷涂方法制备陶瓷/非晶复合涂层的工艺优化。以自主设计的原料和工艺,完成对垃圾焚烧炉防护涂层的现场施工和示范应用。有效提升了我国垃圾焚烧发电锅炉防护的主流技术,突破国外对用于极端苛刻工况下高性能防护材料的垄断,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其他
本项目研究了有机无机纳米复合防污整理剂及高效防污超疏水自清洁等功能纺织品的制备,将具有低表面能的聚丙烯酸酯引入纳米SiO2表面,通过溶液聚合法制备了聚丙烯酸酯/纳米SiO2复合材料,得到了具有高硬度、强附着力和优异超疏水防污性能的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并对棉织物进行超疏水整理,得到超疏水防污纺织品。并基于溶胶-凝胶原理设计合成光催化剂掺杂SiO2复合凝胶粒子,实现氟硅聚合物改性纳米复合三维多孔气凝胶粒子的可控制备,构建稳定持久自修复型超双疏表面,获得对宏观液滴超双疏与微观液滴油污光催化之间的协同自清洁材料。
生物技术与医药
聚砜酰胺/多壁碳纳米管/纳米二氧化钛三元复合纺丝液的制备,将纯化后的多壁碳纳米管和纳米二氧化钛干燥,置于N,N’-二甲基乙酰胺内超声振荡,然后加入含有10-15wt%的聚砜酰胺的纺丝液,搅拌反应0.2-0.8小时,密封后超声振荡即可;然后将制得的聚砜酰胺/多壁碳纳米管/纳米二氧化钛三元复合纺丝液倾斜连续注入静电纺丝机中进行纺丝。所述三元纳米复合纤维的具有很好的导电性能、优异的抗紫外线能力和高温尺寸稳定性,而且该三元纳米复合纤维的反应温和、设备简单、成本低廉。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系为测试技术和数字信号处理、数字移变滤波器的设计理论及测试设备开发。轨道几何状态是影响行车安全和舒适性的最为关键因素之一。由于车轨相互作用和地基沉降等原因造成轨道线路不平顺,为适应高密度运行和繁重运输任务的需要,必须运用现代化轨道检测系统加强轨道检测力度。本项目针对城市轨道交通的轨道几何状态测量,开展了视觉与惯性融合的轨道几何状态测量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本项目围绕着数字信号处理、数字移变滤波器的设计理论及测试设备开发中的高端核心技术的研发,获得了原创性技术,其中核心技术发表高水平论文7篇,授权专利14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该项目“研制出基于机器视觉的轨距参数轻型轨道检测车,测量指标与国内外相关报道相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新材料
第二代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用磷酸锰锂材料不仅继承了 LiFePO4 材料的高安全性、高稳定性、高比容量等优点,且具有更高的嵌锂电位、LiFePO4的放电电位平均每台约 4.0V,比 LiFePO4 材料高 20%。

2021年04月06日

近洋直达LNG动力船型开发

成果编号:26894
装备制造
该项目围绕船型概念设计与综合论证、低阻高效船型开发、船舶适航性能、高效推进系统与附体节能、结构安全性与轻量化设计、LNG燃料动力应用、内河浅水航道操纵性、节能环保技术集成应用等展开全面系统研究,以载量大、油耗低、节能环保、经济高效为目标,综合考虑海上适航性和内河操纵性,开发了一型以节能、环保、经济、高效为特征的“4E”级武汉-釜山航线近洋直达LNG动力集装箱船,采用宽扁肥大船型、节能附体、高效适伴流螺旋桨、轮机环保设备集成以及结构轻量化设计技术,双燃料推进系统,开发兼具海船和内河船优势的近洋直达船型,可从韩国釜山港直达武汉新港,开创近洋直达内河中游港口航运新局面,对武汉长江航运中心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新材料
该项目从糖电池的核心组件之一的电极入手,设计一种柔性的石墨烯复合碳材料的三维生物电极,为制作柔性“糖”电池提供有力的帮助。

2021年04月06日

综合一体化的船舶机舱监控系统

成果编号:26896
电子信息
综合一体化的船舶机舱监控系统,包括船载监控系统,船岸无线移动通讯系统MCS船端,3G无线移动通讯网络,MCS机务中心端,机务中心监测与分析系统MAS,其中:船载监控系统通过进程间通讯或者进程内函数调用的方式与船岸无线移动通讯系统MCS船端通信;船岸无线移动通讯系统MCS船端通过3G无线移动通讯网络,以无线IP的方式实现与MCS机务中心端的通信;MCS机务中心端通过进程间通讯的方式与机务中心监测与分析系统通信;机务中心监测与分析系统通过以太网与地面机务中心机务站通信;地面机务中心机务站通过HTTP方式与用户通信。

2021年04月06日

在用齿轮箱磨损状态可视监测系统

成果编号:26898
装备制造
在用齿轮箱磨损状态可视监测系统,包括:监测动力源、恒温模块、传感器模块、数据采集ARM模块、数据传输、数据远程分析处理;监测动力源连接恒温模块,恒温模块连接传感器模块与数据采集ARM模块,数据采集ARM模块分别连接监测动力源、传感器模块、数据传输,数据传输连接数据远程分析处理。实现对齿轮箱磨损状态的实时监测,得到其在运行过程中润滑摩擦相关数据;整个监测过程在对油液系统进行监测时采用闭路循环,监测过油样的重新返回系统,对油品不进行任何损伤;数据以图片形式对异常磨损进行采集和分析,为摩擦故障分析提供判断依据。

2021年04月06日

整体镶嵌陶瓷耐磨管生产技术

成果编号:26900
装备制造 新材料
该成果颠覆了传统离心铸造、自蔓延离心铸造、注石、粘贴陶瓷片等耐磨管道生产工艺,使生产设备简单化、产品性价比最优化、材料利用率最大化、单节管道最长化、耐磨层硬度最优化、管道直径范围多样化。耐磨性相当于锰钢的266倍,高铬铸铁的17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