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4172项成果

2021年02月25日

视觉导引机器人

成果编号:26751
装备制造
将机器人技术与机器视觉检测技术相结合,已成功开发视觉导引发动机缸体上料机器人、视觉导引发动机缸盖上料机器人、视觉导引装配机器人、数控机床自动上下料机器人等系列化视觉导引机器人装备,通过为工业机器人配套2D、3D机器视觉系统,开发视觉导引控制软件和机器人手-眼参数标定软件,满足现代工业物流、机床加工、生产制造环节中的工件定位、物料识别、甄选场景等柔性化制造需求,实现随机物料的大批量分拣、检测、定位、高精度柔性抓取及搬运和装配作业,节约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2021年03月16日

纳米纤维复合材料(CMF)

成果编号:26752
能源环保 新材料
纳米纤维复合材料(CMF 谐音梗 西木夫)简介 1 问题的提出 (1)塑料应用的环保问题 人类应用塑料已100年,塑料应用给人类带来极大便利,但也产生极大的环保问题。 废塑料无法处理,理论上塑料6个月内降解,但实际多填埋,长期无法降解,污染土壤,更遑论塑料袋的“白色污染”; 近日英国一项研究表明:“在女性胎盘中,发现塑料微粒,可能来自包装,涂料,化妆品” “这就像生了一个电子婴儿-不再是人类细胞组成,而是由生物和无机物组成”-可怕! (2)纸板应用的环保问题 现在大量硬纸板用于快递,纸板生产耗水量大,会产生废水排放,污染环境,还可能鼓励毁林,若受到食物或其它废物污染,很难回收利用,最后遇到的包装激增有效方法,只能是鼓励人们少消费,但这可能吗?与“内循环”背道而驰啊!阿里巴巴,天猫等电商会抗议啊! 所以,研究新型环保材料,勢在必行! 2 CMF研究现状 对植物纤维的研究及应用,已经很多年,但对于植物纤维的纳米化及纳米纤维的应用,”全球科技情报检索”,难以覓到踪迹。 国内已知中科大及北大有研究团队在研,且前者官媒在2020,12月有一个简短的报道,研究状况保密。 我课题组对植物纤维的研究始于2001年,纤维纳米化及CMF制备应用已有4年,取得初步成果。 3 CMF材料构成 由纳米化植物纤维(微片厚度一般在100nm以下,大部分10nm以下),分散剂,填料,颜料,助剂构成。 4 CMF材料制备 包括: (1)纳米化纤维制备技术(关键:高剪力,防团聚) (2)CMF材料制备技术(关键:配方,工艺,防团聚) (3)CMF涂层制备技术 这三项技术都是物理方法,简单,环保,对人体无害。 5 CMF材料性能 力性 与高密度聚乙烯(HDPE)相当 化学稳定性好,耐阳光老化性优于HDPE. 最主要的性能是:对人体无害,不污染环境。 6 CMF应用 民用 (1)包装材料 (2)管道,容器 (3)日用品 军用 隐身涂层 光学隐身:2004年已成功应用 雷达和热红外隐身涂层 ,已做原理分析 7 投资与回报 投资850-1200万(含技术转让费) 回报 以现在每年用纸箱40万吨计,由于CMF原料成本低,制备工艺简单,易于推广,估计2年左右可收回投资。 8 我们的希望 目前,课题主体研究已完成。需要寻找合作伙伴 北京工业大学“石墨烯课题组” 2021.1.19

2021年03月26日

高性能环氧树脂及有机硅新材料的研发

成果编号:26754
新材料 其他
①研究填料的分散技术; ②研究环氧树脂灌封材料的增韧技术 ③高性能环氧树脂浇注灌封材料的制备工艺 ④研究填料对环氧树脂浇注灌封材料导热性的影响规律 ⑤环氧树脂、固化剂及其浇注灌封材料的技术培训 ⑥研究环氧树脂及有机硅在新能源风电和汽车复合材料的应用; ⑦阻燃技术

2021年03月26日

水性漆包线涂料

成果编号:26755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由于电器产品的广泛使用,电器及电缆使用的漆包线全部是溶剂型油漆(绝缘材料),漆包线油漆里含有大量的二甲苯及很多化学物质,一、有污染,二、对人体有害,三、易燃易爆,所以我们和武汉大学,国内最早的涂料研究院合作开发岀环保、无毒、安全的水性漆包线涂料。发热涂料及填补了国内弹簧涂料水性化的空白。

2021年04月25日

表面缺陷智能视觉检测装备

成果编号:2675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汽车冲压件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皱纹、裂痕、缺料、毛刺、冲压不完全等多种缺陷,传统表面检测手段是人工检测,存在经验依赖性、主观影响大、检测效率低、数据不能追踪等问题,容易导致错检、漏检等情况,严重时会造成质量安全事故。传统的人工检测技术已经很难适用产品生产批量化、逐个检测和高精度在线检测的需求现状。发动机闷盖是一种在汽车行业用量大、质量要求严、表面高反光的零部件,我们通过融合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开发了闷盖表面缺陷智能检测装备,实现零部件表面的划痕、凹坑、斑点、缺损、零部件尺寸偏差等多种缺陷的自动检测,解决人工检测存在的多种问题,提高了检测的稳定性,降低了产品检测成本。 该装备的大致工作流程如下:首先通过自动上料系统,零件按照正面朝上,传到输送带上,传送带上的光电传感器探测到零件,则会触发工业相机,待零件运动到相机视野范围,进行图像采集和处理,不合格品通过气动方式剔除进入次品料箱,合格品通过巧妙的机构翻转进入第二工位的反面检测,第二工位检测合格,则进入第三工位的侧壁检测,侧壁的气动手指抓取闷盖,并旋转一圈,通过线阵扫描相机获得侧壁的图像,检测为次品则进行剔除,检测合格则进入包装料箱,并进行标记和计数。

2021年04月02日

纺织品非水介质染色关键技术

成果编号:26871
能源环保
国际首创了硅基非水介质染色系统和相应的介质回收系统,实现了全过程封闭染色,固色率从65%提高到90%以上;实现了节水95%以上,污水零排放;实现了高效无盐染色。项目阶段性成果标志着这项我国自主创新的染色清洁生产技术走出了实验室,进入生产示范阶段。

2021年04月02日

智能建造移动钻孔机器人

成果编号:26872
装备制造
研制开发了智能建造移动钻孔机器人,该机器人基于ROS开放式架构,突破了大尺度高动态环境下场景快速建图、实时高精度自主定位、感知和协作、多目标点路径规划等关键技术,可取代人工,完成建造过程中各个环节(如建造施工、质量检测、装潢等)的不同工作任务,典型的应用包括:房间打孔、拧螺丝、房间质量检测(外观质量、室内环境质量及墙体浇筑质量)、装饰施工画线等,同时具备扩展功能。此外,该机器人还可通过高速无线网络与控制机进行通讯,完成作业环境空间定位及精确作业,能够完成机械臂路径规划并实现预定动作,同时视觉系统能够提供实时的视觉信息反馈。
新材料
本项目采用海藻酸盐、壳聚糖以及明胶等天然源高分子材料,通过锐孔-凝固浴法及喷雾干燥法等技术,制备系列生物可降解核壳结构海藻酸盐土壤调理剂。通过共混或共聚等物理和化学方法,引入具有智能控释以及调控降解速率的结构单元制备复合囊壳,赋予土壤调理剂一定的环境响应性、可控释放速率和降解速率。初步开发出新型高效的海藻酸盐基核壳型多组分土壤调理剂的生产工艺,已经进行企业的推广应用。

2021年04月02日

飞机照明系统测试技术与设备

成果编号:26874
装备制造
无论军机还是民机,飞机驾驶舱和飞机外表面都有各种仪表、信号装置、显示器件、照明器件等,为驾驶员提供各类信息显示和操作照明,保证驾驶员看得见、看得清,保障飞行安全。项目组开发了飞机照明系统测试技术,为某型飞机座舱照明系统开发了一套专用测试设备,对飞机座舱照明控制盒、传感器、泛光灯、导光板、信号灯、422通等进行测试;为某型飞机机外照明系统设计开发了一套专用测试设备,对飞机的航行灯、编队灯、防撞灯、空中加油灯等机外照明进行测试。项目成果为飞机照明系统的测试、维护、故障诊断等提供依据,保障飞行安全,通过了某航空企业的验收,使用效果良好。

2021年04月02日

汽车零部件双臂协作打磨机器人系统

成果编号:26875
装备制造
本科技成果以汽车轮毂等零部件为应用对象,开发一种基于力控模式的双臂协作打磨机器人系统,使用双臂协同进行轮毂打磨加工,一个机器人加持轮毂,不断改变工件的位置和姿态,一个机器人加持打磨工具,跟踪加工轨迹。双臂协同完成轮毂复杂打磨轨迹,减少重复夹装次数,提高加工效率,增加灵活性和稳定性。
装备制造 其他
智能定位导航与避障是无人系统的核心要素,通过融合激光雷达与视觉传感器,能够用于雨雪雾等较恶劣的天气环境中。该技术能够在集成在无人车或无人机系统中,能够快速构建场景的三维地图,实现高效地无人系统自主定位导航,并通过实时多传感器融合技术进行障碍物检测与绕行。深度融合激光雷达与视觉传感器,能够充分利用激光的距离感知能力以及视觉的语义感知能力,提升定位导航以及障碍物检测精度。

2021年04月02日

一种高含量的胭脂虫红色素纯化的方法

成果编号:26879
生物技术与医药
开发了一种高含量的胭脂虫红色素纯化的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制备胭脂虫红色素提取液;(2)对胭脂虫红色素提取液进行浓缩,过滤,得到胭脂虫红色素浓缩液;(3)将胭脂虫红色素浓缩液通过聚酰胺树脂进行吸附,得到吸附有胭脂虫红色素的树脂;(4)去离子水对吸附有胭脂虫红色素的聚酰胺树脂进行洗涤;(5)对吸附有胭脂虫红色素的聚酰胺树脂采用溶剂进行洗脱,收集洗脱液;(6)将洗脱液浓缩,喷雾干燥即得胭脂虫红色素。胭脂虫红色素的胭脂虫红酸含量大于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