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6660项成果

2020年11月04日

可穿戴智能膝关节

成果编号:26403
装备制造
本发明涉及外骨骼关节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穿戴式膝关节。多层套筒的设置可以增大磁流变液的有效作用面积,使得磁流变液产生的阻尼力增大,并且,设备的结构更加简单紧凑,容易装配,从而降低了设备的成本。本发明可用于军用、医疗等关键领域的穿戴设备中,通过控制系统的介入,为穿戴者提供柔性舒适的助力效果。

2020年11月04日

一种镍磷合金的制备方法

成果编号:26406
新材料
本发明涉及镍磷合金,特指一种镍磷合金的制备方法;所述方法利用反应球磨法 对镍粉及赤磷在室温下进行球磨,制备出块状镍磷合金,合金相组成为 Ni 和 Ni3P。一种镍磷合金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以镍粉和赤磷为原料,利用球磨时产生的碰 撞、挤压,使粉末重复发生变形、断裂、焊合、原子间相互扩散,引起原子尺度的混合,进而实 现合金化的方法,制备出块状的镍磷合金,所述镍磷合金的合金相组成为Ni和Ni3P。

2020年11月04日

三栖无人飞行器

成果编号:26407
装备制造
在三栖无人航行器核心技术上有4项发明专利,分别掌握航行器水下航行技术,水下至水面快速上浮、快速下潜技术,水面短距起飞技术,压载水快速吸排技术。产品可搭载声纳、水质探测仪、摄像机等,应用领域包括水政监察、水下搜救、水下娱乐、科学考察、军事用途等。
新材料
本发明涉及玻璃纤维增强尼龙 6,尤其涉及 一种无卤阻燃长玻纤增强尼龙 6 材料及其制备方 法。该材料由包括质量份数为 40-80 份的尼龙 6、 10-50 份的长波纤、5-20 份的凹凸棒土、2-15 份的 增韧剂、1-10 份的其他助剂组成。本发明的目的是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供一种无卤阻燃长玻纤增 强尼龙 6 材料,制得的无卤阻燃长玻纤增强尼龙 6 材料不仅具有传统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的 高热变形温度和高机械性能,而且具有阻燃性能优越、生产成本低和环保等特点,全面提高 了产品竞争力。

2020年11月04日

金刚石线切割多晶硅的制绒方法

成果编号:26411
能源环保
在硅太阳能电池片生产过程中,制绒作为一道重要的生产工序对产品性能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其主要目的是通过对硅片表面进行腐蚀,从而降低硅片表面的反射率。目前,金刚线切割多晶硅的制绒方法以金属催化制绒为主,但是其处理成本大大增加;另一方面,制绒过程中很容易造成硅片的污染,从而影响制绒效果,使制绒后的硅片反射率降低,进而使其电性能参数及转换效率难以达到太阳能电池的制备要求。本技术提供一种金刚线切割多晶硅的制绒方法,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不会造成硅片污染,使制绒后的金刚线切割多晶硅具有较低反射率,能够提高太阳能电池的电性能及转换效率。

2020年11月17日

二三维一体化

成果编号:26415
电子信息
本项目基于多途径获取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研究三维不动产模型构建方法,形成三维不动产模型的集约化建模流程。促进不动产工作的全面性、直观性,提升自然资源管理信息化水平,在降低三维不动产建模成本的基础上,实现了三维不动产模型经济化、集约化管理,提升了三维不动产模型应用价值,二三维一体化自然资源应用模式是融合二维自然资源和三维自然资源的新型应用模式。自然资源三维模型不仅可以用于自然资源登记系统,还可以用于精确计算面状地物的表面积,而不是传统的投影面积。并且,有助于辅助自然资源的管理规划工作,如隧道开挖,桥梁建设,也可以用于农业、矿产等领域。

2020年11月17日

空间规划

成果编号:26416
其他
2019年5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2019年7月18日《关于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建设和现状评估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19〕38号)等文件均对国土空间规划作出指示。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与评估系统通过数据梳理、整合数据资源,针对资料收集阶段、规划调研阶段、规划编制阶段、方案审查阶段和成果提交阶段等主要的工作阶段开发贴合实际业务场景的前段应用,为生产经营、管理决策提供服务,为互联网+、数字化、智能化的规划提供基础信息支撑,逐步打造服务于规划、建设、管理以至城市决策支持的智能应用系统。

2020年11月20日

水文大数据预测预报模型技术

成果编号:26419
电子信息 其他
1) 硬件和数据 建设物联网多维感知监测系统和智能型的水文气象数据资源与处理中心。包括无线微波监测系统及软件平台、数据资源中心主体架构、数据资源和数据治理体系建设等,完成全球气象观测数据、气象模拟预测预报数据、静态地理信息数据、水文数据库、国际公开的卫星产品及全国范围的天气雷达产品等资源的获取和整合。 2) 软件和算法 建设开放式的全球水文预测使能平台。包括开放式软件平台架构、应用支撑基础组件、应用构件、水文气象专业模型算法、AI算法等,实施统一的分级用户管理、模型耦合、服务发布等。 3) 应用和服务 建设全球化的水旱灾害防御与水资源开发利用的智慧应用系统。包括中小河流预警预报、山洪及地质次生灾害预警、城市内涝预警预报及排涝应急、气象及水文干旱预警预报、水文气象预测预报评价工具模型等功能应用模块建设,根据项目服务对象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智慧应用和云服务等。

2020年11月20日

管道机器人监测技术

成果编号:26420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够适应复杂的管道环境,深入管道内部采集管道细节情况,实现管道 情况“可视、可测”。利用声呐+算法拟合,实现对地下排水环境的智能检测,在复杂的环境下 能够实现精准探测。

2020年11月20日

水下声纹采集技术

成果编号:2642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为了使监控系统能够在复杂江域内完成识别工作,先利用水听器以数字形式采集信号,再利用DSP技术对信号进行变换、滤波、估值、增强、压缩、识别,设计了以声信号采集模块、声信号处理模块、特征提取模块、语音识别模块为主模块进行的声信号处理算法,对采集到的声信号提取特征,对比系统预先采集到的抽沙船声信号数据特征,进行多特征匹配,当匹配度达到70%以上就自动报警。

2020年11月20日

城市排水口视频识别技术

成果编号:26422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城市排水口视频监控系统主要负责对重要流域的视频监视,同时能与其它子系统进行报警联动,还采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真正做到无人值守、少人值守,满足城市排水管理可视化的要求。

2020年11月24日

重金属污染土壤电动修复技术

成果编号:26423
能源环保 现代农业
从某化工厂地块选取2.46立方米被六价铬污染的土壤进行了电动修复室内实验,监测了电压(90V、110V),电极距1.5m条件下7天内土壤体积含水量、温度和六价铬含量三个指标随时间的变化情况。利用多物理场耦合COMSOL有限元软件中的“电流”、“Richards方程”、“多孔介质稀物质传递”三个模块建立了耦合模型,通过实测数据对模型进行了率定和校正,预测了15天之内的土壤体积含水量和六价铬浓度的变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