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696项成果

2014年06月05日

烟气脱硝催化剂

成果编号:06533
能源环保
我国以燃煤为主的大型火电厂锅炉系统排放的二氧化硫(SO2)和氮氧化物(NOx)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固定污染源,我国火电厂脱硫技术的应用已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烟气脱硝技术方面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国内现已建成和在建的大型脱硝装置主要采用全套进口或引进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投资大、技术转让和运行费用高,且在工期、技术服务以及失活催化剂的再生或更换(3-5年)等方面受制于国外。

2014年06月05日

高效污水生物处理集成综合技术

成果编号:06534
能源环保
适用范围:工业园区污水、工业废水处理(轻工、发酵、食品、化工、印染、医药、日化等行业)、生活污水处理(生活、洗浴、餐饮等)其它(含有机污染物废水)。
生物技术与医药
显著提高了创伤愈合的速度,作为一种理想的医用外科愈伤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14年06月05日

治疗慢性肾炎和肾衰竭的真菌多糖硫酸酯

成果编号:06539
生物技术与医药
基于对肾脏疾病机理的认识,人们发现用糖胺聚糖及其衍生物治疗慢性肾脏疾病有显著效果。

2014年06月05日

国家Ⅰ类肿瘤化疗增效新药(1416)

成果编号:06540
生物技术与医药
肿瘤细胞过量表达P糖蛋白是肿瘤化疗失败最重要和最常见的原因,因此抑制P糖蛋白是提高肿瘤化疗药效,降低毒副反应的有效手段;寻找和研究抑制P-gp的药物已成为抗肿瘤药物研究的前沿热点之一。

2014年06月05日

垃圾填埋气净化提纯制备车用天然气技术

成果编号:06541
能源环保
我国现有规模化的垃圾填埋场一千座以上,可利用的垃圾填埋气资源巨大,已现有的垃圾填埋气利用方式主要是发电并网,适用于在规模较大的填埋场中应用,随着天然气价格的逐步升高,将填埋气净化制备车用天然气燃料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2014年06月05日

InN材料及其太阳能电池应用

成果编号:06543
能源环保
南京大学通过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且已经取得了InGaN太阳能电池的制备技术,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2014年06月05日

水煤浆技术

成果编号:06545
能源环保
以煤为基础是我国的基本能源格局,目前传统的煤炭利用效率低、污染严重 (利用效率不到70%,二氧化硫和粉尘占大气污染80%以上),发展洁净煤技术是必然的选择。

2014年06月06日

全自动便携式核酸提取仪

成果编号:06549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从血液等生物样本中提取核酸,为生物检测的首要步骤,也是最为繁琐的一步。目前市场上的核酸提取仪主要是针对实验室环境中使用的,大都体积较大,功耗高,且价格较为昂贵。本仪器采用基于磁性纳米颗粒的方法进行核酸提取,使用96孔板作为实验容器,可以同时进行16个样本的快速处理。

2014年06月06日

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

成果编号:06550
能源环保
针对电镀、电子、印刷线路板(PCB)等行业生产废水排放的提标升级,本项目在国家环保部、江苏省科技厅等单位的支持下,成功开发出以纳米复合树脂强化吸附为核心、耦合化学沉淀等常规处理单元的重金属废水深度处理与回用集成技术(专利号ZL 200710191355.3)。

2014年06月06日

新一代高通量核酸检测工作站

成果编号:06551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当大规模传染性疾病发生时,检验人员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对大量样本进行检测,确认哪些是感染病人,面对如此庞大工作量,最经济有效的方法是利用快速、准确、自动化的分子诊断方法,通过核酸提取、核酸扩增信号放大的方法检测病人样本中的病原体的特征核酸序列,以最快的速度确诊病人是否感染烈性传染病。本工作站提供:样本处理(核酸提取)、信号放大、信号判读这三个工作步骤,实现从样本到结果的一站式服务。

2014年06月07日

双色荧光SNP分型基因突变检测方法

成果编号:06563
生物技术与医药
基于磁性纳米颗粒,利用Cy3、Cy5等两种不同波长的荧光基团,对基因单碱基突变(SNP)进行检测分型,实现对胃癌、肺癌、肝癌、高血压等疾病的相关性分析,对大肠杆菌等细菌的亚型区分及耐药性分析,为相关疾病的预警、早期诊断,为个性化医疗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