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354项成果

2024年04月17日

智能化宝藏寻迹小车

成果编号:40921
电子信息
我们利用树莓派及电机等器材搭建起小车的基本构架,利用OpenCV图像识别实现判断小车宝藏的颜色和形状,以分辨敌我方宝藏及伪宝藏。利用KLD-AMCL算法结合传感器得到的局部地图数据来实现小车的定位和小车航向的确定。采用算法让小车在众多路径中找到一条无障碍物且最短的路径。采用栅格地图的方法把复杂的迷宫分解成大小一样的栅格,便于路径的规划。最终尽可能用最小的时间,获得所有我方宝藏并顺利走出迷宫。

2023年10月09日

基于树莓派的便携数字可视化光谱仪

成果编号:3999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我们选用LED白光作为光源,加入了凹凸透镜来汇聚光线从而使光线更为集中。为了提高装置的可调性,我们用可调狭缝来控制透过光栅的光的强度。光源、凹凸透镜、可调狭缝都放置在装置的中轴线上。光栅与中轴线成一定角度,从而使摄像头可以观测到衍射的第二级条纹,获取到的分光图案宽度更大,更有利于后续的分析处理。摄像头放置位置与中轴线成也有夹角(这两个摆放角度是我们通过多次调整得出以该角度摆放时能够获得的光谱图像效果最好)且放置位置紧贴着光栅来使摄像头捕捉到的图片更为清晰。同时还能使其只捕捉一个级数的光谱,而不会有别的级数对观测结果造成影响

2023年09月28日

超声振动金属表面光整加工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39972
新材料
超声振动金属表面光整加工技术是基于超声波的一种特种加工技术,超声振动金属表面光整装置可以和普通铣床、普通镗床、普通磨床、数控铣床、数控镗床、数控磨床、数控加工中心进行完美结合,能够完成金属内外园表面、端面、平面、圆弧面、曲面等复杂型面的光整加工,可以直接替代抛光、磨削和珩磨;可加工的材料包括碳钢、工具钢、合金钢、不锈钢、高温合金、耐热合金、铜及铜合金、铝镁合金、钛合金等材料,所加工材料的硬度最高可达HRC60;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显著提高零件表面的粗糙度,使工件表面粗糙度值达到Ra0.2以下,轻松实现镜面效果。 振动频率:26kHz;振动幅值:a=15μm;激励电压:500V 额定电流:2.5A;预压力:150N 工件表面粗糙度值达到Ra0.2以下,轻松实现镜面效果。

2023年09月28日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监测平台

成果编号:39971
电子信息
(1)实现了多源异构的石质假山文物联网感知平台。研制了智能树木倾斜监测装置、沉降监测装置、裂缝监测装置等一系列石质假山文物感知治理物联网设备,实现了“多源异构石质假山监测网” (2)构建了智能化的多源异构大数据融合与处理平台:借助物联网感知设备获取的石质假山文物的状态信息构建了假山预防性保护相关的多源异构大数据,现实了石质假山的关键数据跟踪。 (3)设计了数据驱动的假山动态趋势预警模型,结合模异构传感器监测数据特征提取模型,融合方法建立了关键点动态趋势预警模型,为石质假山文物预防性保护技术支撑。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团队研发了一种新型低成本、高性能的仿生酶纳米复合材料(PB/N-CNTs),可在不加酶的情况下通过仿生酶与尿酸分子间的结构匹配实现对尿酸的原子匹配特异性催化检测。基于该仿生酶构建的无酶型电化学尿酸试纸条与传统的含酶试纸条相比,更加简单、经济、便携、保存时间长、稳定性好、抗干扰能力强。该无酶试纸条可将检出限降至0.26 μM,远低于市面上其他大多数尿酸试纸条;检测范围宽可满足低中高不同浓度梯度尿酸的检测且专一性好。尿酸快检试纸条具有独创技术,基于团队研制的纳米仿生酶材料,在无自然酶的情况下通过分子结构匹配实现对尿酸分子的快速、高灵敏、特异性检测。相对于市场同类产品,该产品的成本仅为竞争产品的1/3-1/5,且具有更宽的检测范围1-1000 μM(正常人体尿酸浓度范围为90-420 μM),且其检测时间更短(15 s);此外,该产品储存条件要求低,可在多种环境中使用,基本不受温度与湿度影响。

2023年08月08日

多点柔性工装

成果编号:39458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用于曲面件柔性定位、柔性装夹、柔性输送等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本项目融合瞬时纳米制备方法、纳米农药配方、连续化流程、微混合器设计、无人机载装置,实现纳米农药的现场制备和即时喷洒。解决纳米农药高效制备的同时规避了纳米农药存储不稳定、配方不通用的难题,有望突破纳米农药的应用瓶颈,实现农药减量增效,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2023年07月20日

免对准动作的傻瓜式人体惯性动捕系统

成果编号:38491
电子信息
现有的基于惯性传感器的人体动作捕捉产品在使用前要求使用者执行特定的对准动作,如人体呈“T”字形站立等。对准动作的准确度直接影响动作捕捉精度,这给使用者带来了一定的使用门槛,对于本身就存在运动局限的偏瘫患者,甚至无法完成对准动作。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无需执行特定的对准动作,佩戴惯性传感器后可直接进行动作捕捉的免对准动作的人体动作捕捉方法。该方法使用方便性大大提高,可用于人机交互、虚拟现实、运动康复等。

2023年07月20日

高可靠仿生攀爬机器人

成果编号:38436
装备制造
针对高架桥梁、水电/核电、高层建筑物等基础设施检测维护需求,以壁虎、蜥蜴、昆虫、吸盘鱼类等具有超强攀附能力的典型生物为研究对象,开展了跨尺度仿生攀附结构形态学研究,归纳其构型特征与力学特性,研制出一体化多模式仿生附着装置及复合攀爬运动机构,搭建智能驱动模块及能量管理系统,以及智能感知与控制系统,开展仿生多模式攀爬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多任务载荷搭载,实现多介质环境下、多状态表面高速攀爬及行走。具体技术指标如下: ? 实现壁面颗粒直径小于5mm、沟槽宽度小于10mm的多种壁面附着; ? 可实现与水平面呈0-120°壁面的爬行,最大攀爬速度为10cm/s; ? 自重3.5kg,垂直壁面负重最大可达3kg,倒立壁面最大可达1kg; ? 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手持遥控器,实现距离达100m的远程遥控操作。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可实现高温合金、不锈钢、铝合金等金属材料焊接热裂纹敏感性的定量测量与评价,如新型材料及焊接填充材料热裂纹敏感性的定量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该新型热裂纹敏感性试验机制造技术已取得国家核心专利授权,已完成商品机定型开发与生成,并已供国内科研院所使用。欢迎来电洽谈合作。

2023年07月07日

便携式纳米粒度仪

成果编号:3401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纳米颗粒在各不同领域应用广泛,测量纳米颗粒粒径的方法多种多样。本产品在采用动态光散射法的基础上,提出一种基于FPGA的多通道功率谱测试系统的设计方案,利用颗粒散射回来的光中包含颗粒粒径的信息,通过FPGA采集、并行滤波和并行的真有效值计算获得功率谱信号,通过串口发送到上位机中,由算法得到待测颗粒的粒径分布和平均粒径的测量结果。该仪器适用于对乳液、悬浮液、蛋白质等纳米级样品的分析。

2023年07月02日

多智能体群体智能服务系统

成果编号:37894
电子信息
多智能体群组协同遂行常态/非常态任务是未来工业制造、应急救援、军事作战、智能交通等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推动上述领域向无人化、协同化和智能化转变的基本途径,对于实现上述领域的深度智能化、全面智慧化意义重大。 本团队从人脑/物理/生物/社会等多学科原理出发,融合构建群体智能、类脑智能、孪生智能、人机智能的智慧内生技术体系,聚焦于面向多样化任务的群智机制机理创新,研制多模态群智服务系统(包括多源数据协同配准、多视角追踪、AGV群智封控、智能孪生交互等),形成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相关成果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技术发明二等奖、2019年度中国通信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和2018年度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