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354项成果

2014年06月17日

氮氧化物(NOx)废气治理及其资源化

成果编号:06690
能源环保
NOx废气的治理是一个国际性难题。其难度不在于它的化学反应机理和工艺过程原理的复杂,而在于是否能找到一条经济、高效的适合于大规模工业化治理的工艺路线。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针对中国传统发酵白酒发酵过程控制难、产品品质波动大、生产效率低的问题提出了基于风味导向的固态发酵白酒新思路,发明了特征风味强化、不良风味消除、基酒组合控制等新技术,构建了我国白酒优质、高效、稳定生产的新体系。促进了中国传统产业的技术提升。

2014年06月17日

啤酒废水超低排放关键技术及应用

成果编号:06727
能源环保
(1)开发了低温微生物适应低温厌氧发酵的微生物体系;(2)在污染物浓度较低情况下,厌氧处理难以实现高效稳定,本课题提高了微生物富集水平、有效防止了污泥流失;(3)氮磷去除过程复杂且消耗高,通过微生物分相富集获得了高效好氧系统同步脱氮除磷;(4)厌氧处理高端装备自主品牌缺乏竞争力,开发出了适合啤酒废水高效处置的技术与装备,实现成套化
新材料
为了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生物共混材料的相容性不好、机械性能较差的问题,本技术提出一种木质纤维素增容共混降解高分子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通过使用一种大分子相容剂来有效改善复合材料的流变性能与机械性能。
装备制造 其他
针对目前国内大量使用的集聚纺系统普遍存在的改造和维护成本较大、易损件多、寿命短、能耗较高等现象,通过采用一种大直径窄槽式负压空心罗拉并配合相应专件以及吸风系统及其配套组件的整体优化设计使得集聚区长度增加为30mm,非控制区理论上减少到0mm,实现真正意义的“全程集聚”。

2014年06月19日

新型浆基燃料

成果编号:06777
能源环保
南京大学应用在固/液、液/液等多相体系研究方面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发成功了以固体燃料(如煤、石油焦、沥青等)为分散相、以水、油类(如煤焦油、重油、煤焦油等)或醇类(如甲醇等)液体为连续相的浆基燃料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解决了实现该类燃料稳定分散的助剂开发和制备工程化难题,现已研制成功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浆基燃料专用助剂等系列产品和节能高效的制造工艺,部分成果已获得工业应用。

2014年06月19日

汽油、柴油加氢脱硫、脱氮催化剂

成果编号:06778
能源环保
本项目发明了一种介孔碳材料,其表面积、孔容、孔径都比寻常的活性炭大得多。 目前,国内使用的汽油、柴油中含有较大量的有机硫,它们随汽油、柴油一起燃烧时生成SO2,是大气污染及酸雨的重要来源。开发新型、高效的汽油、柴油加氢脱硫催化技术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4年06月19日

列车防滑器综合试验装置及速度传感器

成果编号:06781
装备制造
针对我国列车防滑器维护、检修的现状和需求,研制开发系列技术装备及关键配件,有效提高了我国列车防滑器维护与检修的技术水平和工作效率。

2014年06月19日

基于高速DSP的多轴运动控制卡

成果编号:06785
装备制造
多轴运动控制卡以32位DSP+FPGA为硬件平台、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为软件平台,配有先进的多轴联动插补、平稳速度规划和高精度伺服控制等核心控制算法

2014年06月21日

燃煤烟气氨法同时脱硫脱硝关键技术开发

成果编号:06869
能源环保
开发了NO催化氧化NO2,再以氨作为吸收剂将其与SO2一并脱除,并得到副产物为硫酸铵和硝酸铵复合肥的低成本、资源回收型同时脱硫脱硝技术。
现代农业
我国现代农业中5亿多亩经济作物普遍遭受以土传病害为主的土壤连作生物障碍危害,很多田块绝收,某些作物面临毁灭性种植(如香蕉),每年损失1500多亿元,急需找到安全有效的解决办法。同时,我国大量的农业废弃物随地弃置,造成严重污染灾害(如水体蓝藻暴发)。项目将我国每年产生的农业废弃物转化成能克服土壤连作生物障碍的微生物有机肥,这是我国发展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肥料重大方向。
现代农业
项目针对传统有机肥成了固体有机废弃物而随地弃置,严重污染环境的现实,创新研究了有机(类)肥料养分在土壤-植物-动物体系的循环与转化及对土壤性质的影响,研发出商品有机(类)肥料生产工艺与技术,并创新推广机制,使商品有机(类)肥料得到大面积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