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1286项成果
装备制造
本发明包括下述步骤:(1)静电纺丝法制备电纺纳米纤维PA6-GR;(2)将PA6-GR与石墨烯、壳聚糖混合搅拌至糊状,制得PA6-GR/GR-CTS;(3)将PA6-GR/GR-CTS滴涂于丝网印刷电极表面,得到电纺纳米纤维复合物修饰丝网印刷电极。制得的修饰电极具备稳定性好、比表面积大、电子传递速率快等优良特性,且制备简单、牢固,可长期保存。该修饰电极协同了一次性可抛电极、电纺纳米纤维复合物的双重优势,给印刷电极的修饰与功能化提供了全新的案例,在电学生物传感检测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21年01月06日

一种鲜米机用防霉变谷仓

成果编号:26592
现代农业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鲜米机用防霉变谷仓,包括仓体、内部隔网板、紫外线杀菌装置、通风装置、螺旋提升装置。本发明仓体的上盖板为可开合形式,仓体下部为斗形结构,上盖板上装有进料套筒和散米盘,可将稻米均匀散落在仓体内部进行储存;本发明紫外线杀菌装置能够抑制稻米中的黄曲霉素等毒素生长,并可从内部隔网板中方便地拆卸,以便定期更换紫外线灯管;本发明的通风装置可使稻米保持低温干燥,防止稻米发生霉变;本发明的物料提升装置与仓体底部斗形结构相配合,将稻米输送到外界鲜米机中进行碾米工作。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工作稳定、占地面积小,无需不停翻动、省时省力的优点。

2021年01月06日

多模态生物力学显微镜及测量方法

成果编号:2659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多模态生物力学显微镜及测量方法,包括从上至下依次设置的透射光源、光子晶体水凝胶薄膜、载物台、反射光源、成像组件;光子晶体水凝胶薄膜置于载物台上并保持悬空状态,使得透射光可以穿透薄膜到达成像组件,反射光经所述薄膜反射后到达成像组件;当待测细胞置于光子晶体水凝胶薄膜上后,支撑所述待测细胞的光子晶体水凝胶薄膜发生形变,使得光子晶体水凝胶薄膜上的反射光方向发生改变,成像组件收集反射光和透射光并进行成像,得到表征细胞牵引力的阴影图像。本发明能够对细胞牵引力进行实时测量,实现传统图像信息与力学信息的多模态成像。

2021年01月06日

一种刻蚀缺陷地结构的圆极化微带天线阵

成果编号:26594
电子信息
本发明涉及天线设计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刻蚀缺陷地结构的圆极化微带天线阵,它包括:天线贴片,介质基板、反射板、同轴馈线、天线馈线、紧固塑料螺钉、功分介质板和功分电路;反射板上刻蚀缺陷地结构单元,缺陷地结构单元为矩形细缝和在其外侧的三个圆环;紧固塑料螺钉穿过介质基板,反射板和功分介质板上的非金属化过孔将其紧固为一体,解决了阵元之间的互耦会严重影响圆极化天线的驻波特性与方向图特性的技术问题。

2021年01月06日

一种挤压油膜厚度调节装置

成果编号:26595
装备制造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挤压油膜厚度调节装置,包括油膜衬套和调整环。油膜衬套位于支承座和弹性支承之间,其外壁与支承座内壁分离,形成挤压油膜,其内壁与弹性支承外壁接触;调整环位于支承座和油膜衬套之间,通过螺钉连接支承座和油膜衬套。本发明中油膜衬套具有不同壁厚,与调整环配合后可以在不拆装主要零部件情况下连续调节挤压油膜厚度,调节方便。另外,本发明中使用一个油膜衬套就能实现挤压油膜不同厚度的调节,不需要加工多个油膜衬套,降低了成本。
能源环保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实现太阳翼调频作动器位置优化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根据太阳翼调频加载区域的范围,确定参数变化范围;(2)基于Nastran软件非线性静力分析模块生成一个施加作动器作用的计算工况文件;(3)通过Matlab中GA遗传算法修改Nastran生成的*.bdf文件信息,明确目标函数进行全局化搜索,最终获得最优化作动器布置位置。本发明基于MATALB中GA遗传算法调用修改Nastran生成的模型计算文件进行全局化搜索,由于遗传算法具有全局寻优的优势,同时利用NASTRAN计算能力,可以有效地确定太阳翼结构调频的最优位置,具有实际工程意义。

2021年01月06日

一种拉索腐蚀传感器

成果编号:26597
能源环保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电阻法的拉索腐蚀传感器,能准确地监测拉索的腐蚀状态。该传感器包括密封的C形树脂外壳,两根电阻探头,电源装置,高灵敏度电阻测量装置,无线发射装置,无线接收装置构成。于拉索锚固端的索套中放置该腐蚀传感器,通过程序设置传感器中的高灵敏度电阻测量装置定期测量两根电阻探头的电阻,测量后电阻信息通过无线发射装置发出,传至放于锚固区索套外的无限接收装置处,通过采集无限接收装置处的电阻数据,再经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通过电阻增量即可定量判断拉索的腐蚀状态,实现腐蚀监测。

2021年01月06日

一种气隙磁场等效型电机转子结构

成果编号:26598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气隙磁场等效型电机转子结构,包括中心转轴和套设于中心转轴上的转子铁芯,转子铁芯表面设有P组等效槽,转子铁芯内部设有多个磁极,P为磁极的个数。本发明给出了等效槽跨度的通式,可适用于各种类型电机,通用性强;本发明无需对永磁体进行加工,降低了加工成本;本发明通过在转子铁芯表面开设多个等效槽,降低了电机的转矩脉动,电机运行更加平稳,噪音得到了有效控制;转子铁芯表面的等效槽可以降低气隙磁密的谐波含量,从而降低了电机的涡流损耗,提高了电机的运行效率,降低了电机的温升。

2021年01月06日

基于双层透镜结构的风速传感器

成果编号:26599
能源环保
本发明公开了基于双层透镜结构的风速传感器,涉及MEMS器件,属于测量测试的技术领域。该风速传感器为柔性透镜和硅基上的固定透镜组成的双层透镜结构,柔性透镜与硅基上固定透镜之间留有足够空气腔,当有风流过时,根据伯努利效应,柔性透镜向固定透镜移动,自柔性透镜上方垂直照射宽波长光波,可根据反射波的波长测量风速大小。本发明依据伯努利效应及光学效应实现了非侵入式测量,无需引线,同时也降低了传感器的功率。

2021年01月06日

路面状况检测系统

成果编号:26600
电子信息
路面状况检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路面的覆盖物种类、温度、冰点和水膜厚度等参数,可对恶劣气象情况进行分析和预警,对高速公路信息化、智能化以及交通事故预防预警不可或缺。项目成果打破国外垄断,填补国内空白,整体技术国际先进,部分技术指标优于国外同类产品。相关产品实现了小批量生产,其全部技术指标满足国家相关标准,已应用于连(云港)-霍(尔果斯)、西(安)-汉(中)等多条国家高速公路,提升了我国高速公路的路段运行效率和应急处置能力。项目成果还可应用于高铁路基、道路抗凝冰处理等技术研究,促进相关行业进步。

2021年01月06日

多靶标高灵敏检测试纸条

成果编号:26605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技术提出用SERS纳米标签替代常用的胶体金标签,构建拉曼试纸条。该SERS纳米标签以银颗粒为核,包被拉曼染料,再包被金壳,形成填充有拉曼染料的核壳结构胶体金颗粒。由于金银核壳结构能够大大增强染料的拉曼散射信号,可以有效的提高检测灵敏度。同时,使用含有不同拉曼染料的标签,在试纸条一条T线上就可以实现多靶标检测,而且灵敏度达到pg/mL。

2021年01月06日

乙型肝炎病毒特异性T细胞检测试剂盒

成果编号:26608
生物技术与医药
利用已经进行功能验证的、被各种HLA-I类分子提呈的100余种HBV抗原肽,对乙型肝炎患者进行HBV特异性T细胞免疫功能状态的检测,为监测疾病进展、判断预后转归、评价药物疗效、预测复发以及评价疫苗效果等提供全新的实验室指标。 目前HBV的诊断和疗效观察主要是乙肝两对半和HBV DNA定量检测。这些指标可以监测病毒复制增殖和体液免疫反应,但不能反映患者在抗病毒感染中起更重要作用的特异性T细胞免疫功能状态。本试剂盒目前在国内外市场上没有同类竞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