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3449项成果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本项目融合瞬时纳米制备方法、纳米农药配方、连续化流程、微混合器设计、无人机载装置,实现纳米农药的现场制备和即时喷洒。解决纳米农药高效制备的同时规避了纳米农药存储不稳定、配方不通用的难题,有望突破纳米农药的应用瓶颈,实现农药减量增效,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2023年07月20日

免对准动作的傻瓜式人体惯性动捕系统

成果编号:38491
电子信息
现有的基于惯性传感器的人体动作捕捉产品在使用前要求使用者执行特定的对准动作,如人体呈“T”字形站立等。对准动作的准确度直接影响动作捕捉精度,这给使用者带来了一定的使用门槛,对于本身就存在运动局限的偏瘫患者,甚至无法完成对准动作。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无需执行特定的对准动作,佩戴惯性传感器后可直接进行动作捕捉的免对准动作的人体动作捕捉方法。该方法使用方便性大大提高,可用于人机交互、虚拟现实、运动康复等。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可实现高温合金、不锈钢、铝合金等金属材料焊接热裂纹敏感性的定量测量与评价,如新型材料及焊接填充材料热裂纹敏感性的定量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该新型热裂纹敏感性试验机制造技术已取得国家核心专利授权,已完成商品机定型开发与生成,并已供国内科研院所使用。欢迎来电洽谈合作。

2023年07月13日

一种吹吸式清扫机

成果编号:38456
其他
目前,城市内的许多路面还需要人力用竹扫把进行清扫,这种清扫方式不仅效率很低,而且劳动强度也大。要改变上述状况,需要一种小型清扫设备,吹吸式清扫机就是为此而研制的一种新型清扫机械。 1. 基本构成:吹吸式清扫机形似一个具有推拉杆的小车,车下有一对辊轮,车上是集尘箱,两侧各有一个密封罩,其中一个密封罩形成吸尘风道,另一个密封罩内有一个用于产生气流和吸力的风机。 2. 工作原理:它利用风机既能吹又能吸的特点,在机器内和地面间产生了循环气流,使地面的垃圾在气流的作用下进入集尘箱,从而实现了垃圾的清扫和收集。 3. 创新点:它只用一个风机就完成了复杂机械才能完成的工作,极大简化了清扫机的结构,实现了清扫机的小型化和轻量化。 4. 使用方法:插入蓄电池,手握推拉杆,打开电源开关,向前推或向后拉清扫机行走,清扫机经过的路面就清扫干净了。当集尘箱内的垃圾较多时,取出集尘箱即可倒出垃圾。 5. 特点:它结构简单、成本低、功率小、噪声小、不扬尘、重量轻、方便灵活。 6. 使用范围:用于马路、人行道、公园、广场、住宅小区等。

2023年07月07日

便携式纳米粒度仪

成果编号:3401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纳米颗粒在各不同领域应用广泛,测量纳米颗粒粒径的方法多种多样。本产品在采用动态光散射法的基础上,提出一种基于FPGA的多通道功率谱测试系统的设计方案,利用颗粒散射回来的光中包含颗粒粒径的信息,通过FPGA采集、并行滤波和并行的真有效值计算获得功率谱信号,通过串口发送到上位机中,由算法得到待测颗粒的粒径分布和平均粒径的测量结果。该仪器适用于对乳液、悬浮液、蛋白质等纳米级样品的分析。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基于物理知识与深度学习的下车点识别系统技术,解决了场景感知领域用户行为识别问题。该技术通过分析智能手机传感器时序数据,来快速识别用户下车行为。技术融合了传感器物理规律与深度学习自动建模的高维抽象特征,实现在多种场景下的用户下车行为的精准识别,包括经过颠簸路面,快速、慢速、变速行驶,过减速带,等待红绿灯等场景,极大降低了误识别率;同时利用模型压缩技术,将识别模型缩小到100K量级。为后续用户路径导航等应用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2023年07月04日

识图多机器人协同管理框架

成果编号:37981
电子信息 其他
识途智慧适应性操作系统,借助组件解耦、能力抽象、运行重构、场景计算、语义交互等新型智能计算系统设计与实现技术,使用自然交互方式给服务机器人下达任务,保证机器人在内外界环境变化时仍能按需组织资源达成任务目标。识途旨在打造全新一代智能机器人操作系统,有力支撑服务机器人快速落地各种生活、生产场景。实现了业务逻辑与移动逻辑的系统侧解耦,大大降低了机器人应用的开发成本、部署成本、维护成本;实现了多机器人和外围设备的协同任务规划,保障机器人现场任务的高效执行。

2023年07月04日

IoT能力虚拟化技术

成果编号:3796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其他
基于IoT能力虚拟化技术,我们可以对传统电子设备进行改造,为不具备联网和或低智能的设备赋予物联协作的能力。一方面可以实现对已有传统电子设备的IoT化,让传统的家电、影音设备重新适用于新时代的物联网大环境中,解决了传统设备的联网、通信、管理和能力化的问题;面向开发者提供了统一的物联网设备编程接口和规范,避免了各种物联生态引起的接入和管理混乱的问题;同时提供了IoT设备能力访问的统一抽象,让用户像使用手机、电脑本地外设一样来使用场景中的IoT设备。通过应用该项技术,可以有效降低企业、家居、园区等环境下的智能化应用成本,推动场景智能化数字化,推进世界绿色环保建设。
新材料
本技术基于自制的超共轭型有机硅橡胶,通过混炼、硫化等手段成功研发了一种可陶瓷化硅(橡胶)复合材料。这是一种新型的防火材料。应用领域: 高速铁路/列车、核电线缆、船舶潜艇、家居装修等。本技术生产的产品力学性能与阻燃指标优于德国瓦克公司R402/R501/R510等牌号产品,且具备成本优势。目前产品准备进行中试阶段研究。

2023年05月12日

新型材料薄膜精细打印技术

成果编号:2920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其他
面向先进制造业精细薄膜制备需求,依托过程所,创新开发了基于液滴限域射流的新型材料薄膜精细打印技术,并开发了相关设备产品,产品在打印精度、边缘可控性等方面与美国Optomec对标产品相比具有显著优势。建设了较为完备的新型材料薄膜精细打印技术研发平台,具备了近800 平方米的办公、研发和生产场地,形成了完备的技术开发、产品检测、加工能力。组建了结构合理的先进材料和制造技术研究团队,团队包括博士、硕士在内的青年骨干11人,培养研究生8人。在国际学术期刊如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Nano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申请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13项,已授权5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2项。顾锋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产业教授和苏州工业园区领军人才等。创办苏州微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需求为导向,明确科研市场定位,入选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及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经过前期市场探索,已签订订单50余个,合同金额近1000万元,服务高校客户20余家。

2021年04月30日

多机器人协调作业锻压自动化生产线

成果编号:2768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在实现在满足工艺要求的条件下,通过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实现制坯、成型和冲孔过程的全自动上下料;系统集成了压力机,中频加热炉及工业机器人等设备,具备完善的状态信息查看及故障报警、显示功能。重点突破以下关键技术:突破高温环境下精确定位;多台工业机器人协同作业;高温工件自动拾取机构设计。

2024年03月26日

OCA 贴合,OCR 贴合,冷弯贴合

成果编号:40911
电子信息 其他
伟亚光电全球化一站式解决方案供应商 为汽车、工业和消费电子行业提供 阳光下可读显示和触摸解决方案以及摄像头模块 愿景 交互式显示和传感器系统领域的技术领导者 打开通往数字世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