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2280项成果

2023年05月10日

水产养殖智能投喂无人船系统的研发

成果编号:3422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依托省农业自主创新资金项目并结合虾蟹的觅食特性研发的水产养殖智能无人船系统,实现自主巡航、均匀投喂、云端监测等功能,有效提高水产出塘率、节约人力成本、实现科学喂养。

2023年05月12日

低速无人驾驶

成果编号:2727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其他
伴随全球范围内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以及人们购买力的提升,全球汽车的数量大幅增加,随之出现了诸如交通拥堵、事故频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等众多问题,由此出现了无人驾驶的研究热潮。在高等级无人驾驶车成本居高不下,难以全面适应极其复杂环境状态的情况下,针对大型公园观光游览、码头港口的货物搬运等特定场景下既定路径下的无人驾驶市场非常广阔。针对于此,本研究建立了无人驾驶环境感知与车辆控制系统的硬件平台,开发了环境感知与车辆控制的软件算法,可以实现规定场景既定路径下的无人驾驶。

2023年08月05日

有机废弃物生物转化新型蛋白源技术

成果编号:39411
能源环保
黑水虻虫体“蛋白质+油脂”含量超过70%,氨基酸组成与鱼粉相似,且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是国际公认最具潜力的蛋白饲料资源。黑水虻可以直接利用畜禽粪便和餐厨垃圾作为食物来源,是一种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持续生产的饲料原料,利用黑水虻转化利用有机固废可实现产物全利用,且较传统堆肥处理技术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65%以上,具有经济、生态、社会多重价值,已成为国际资本投资的新热点。本技术围绕当前黑水虻转化有机固废养殖技术粗放、生产效率低、虫体质量不稳定的问题,构建了全链条的黑水虻转化工厂化生产工艺及成套装备,包括黑水虻成虫人工繁育技术、黑水虻幼虫标准化饲育技术、工厂化生产成套装备以及黑水虻虫源水产饲料产品开发, 实现了有机固废转化黑水虻昆虫蛋白规模化生产的标准化、高效化和高值化,本技术成果获得授权专利10件、公开专利7件,建立示范基地3个,成果入选为江苏省农科院“十三五”重大科技成果。

2023年08月08日

多点柔性工装

成果编号:39458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用于曲面件柔性定位、柔性装夹、柔性输送等

2023年05月10日

SCARA机器人 PSR05-R600

成果编号:33256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SCARA是Selective Compliance Assembly Robot Arm的缩写,意为用于装配作业的机械臂,又名水平关节机器人,是工业机器人应用非常广泛的一个构型。 PSR05-R600型机器人是一款轻载荷型SCARA机器人,额定负载6kg,具有高刚性、高精度的特点,其主要应用在快速分拣、精密装配等应用场合。
新材料
本技术基于自制的超共轭型有机硅橡胶,通过混炼、硫化等手段成功研发了一种可陶瓷化硅(橡胶)复合材料。这是一种新型的防火材料。应用领域: 高速铁路/列车、核电线缆、船舶潜艇、家居装修等。本技术生产的产品力学性能与阻燃指标优于德国瓦克公司R402/R501/R510等牌号产品,且具备成本优势。目前产品准备进行中试阶段研究。

2023年05月12日

新型材料薄膜精细打印技术

成果编号:29204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其他
面向先进制造业精细薄膜制备需求,依托过程所,创新开发了基于液滴限域射流的新型材料薄膜精细打印技术,并开发了相关设备产品,产品在打印精度、边缘可控性等方面与美国Optomec对标产品相比具有显著优势。建设了较为完备的新型材料薄膜精细打印技术研发平台,具备了近800 平方米的办公、研发和生产场地,形成了完备的技术开发、产品检测、加工能力。组建了结构合理的先进材料和制造技术研究团队,团队包括博士、硕士在内的青年骨干11人,培养研究生8人。在国际学术期刊如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Nano上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申请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13项,已授权5项,获得软件著作权12项。顾锋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产业教授和苏州工业园区领军人才等。创办苏州微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需求为导向,明确科研市场定位,入选姑苏科技创业天使计划及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经过前期市场探索,已签订订单50余个,合同金额近1000万元,服务高校客户20余家。
装备制造 现代农业
(1)一种带负载流量补偿的电液换向流量比例控制阀,该装置能够根据控制信号调节工作油口的输出的流量,当负载变化引起输出流量发生变化时,能够自动的调节调节流量,达到对负载流量变化补偿的目的,实现工作油口输出流量的精确控制。 (2)一种基于驱动轮负荷的拖拉机耕深电控调节装置及调节方法,拖拉机驱动桥半轴最终减速装置上安装力传感器;电控单元采集压力传感器信号并计算出驱动轮轴的力矩,将计算出的驱动力矩与设定阈值比较;根据比较结果控制电液比例比例换向阀实现调节犁具耕深参数,保持耕作阻力的稳定性,从而保持了拖拉机发动机负荷的稳定性。 (3)一种车辆用线控电液无级变速技术,通过双独立液压闭式回路实现对车辆驱动轮的驱动,实现车辆的电控差速转向、原地转向和左右车轮同步直线行走,车速电控比例无级可调,适用于非道路轮式和履带车辆,操作方面可以是人工驾驶或遥控驾驶。 (4)非道路车辆自主作业技术,基于北斗信号、单片机或PLC的匹配开发技术,实现非道路车辆作业轨迹规划、路径跟踪和自主作业。

2023年05月12日

集装箱装车机器人

成果编号:26949
装备制造
集装箱自动化装车机器人系统是一种装载机器人,主要用于代替人工装车操作,实现在集装箱内物品的逐层、逐列的码放。相对于传统和现有的装车设备只能适用于敞篷的货车的快速装载任务,集装箱自动化装车机器人不但可以实现集装箱内货物的快速装载,而且运动范围较小,对于密集存放有绝对优势。
装备制造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本项目融合瞬时纳米制备方法、纳米农药配方、连续化流程、微混合器设计、无人机载装置,实现纳米农药的现场制备和即时喷洒。解决纳米农药高效制备的同时规避了纳米农药存储不稳定、配方不通用的难题,有望突破纳米农药的应用瓶颈,实现农药减量增效,助推农业绿色发展。

2023年05月10日

激光粒度在线测量仪

成果编号:3400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颗粒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人类食物和加工物中,本系统设计一种颗粒粒径在线测量系统,利用光源照射颗粒系,颗粒系的透射光和散射光中包含颗粒粒径和浓度的信息,将光信号转化为电信号,采用静态光散射以及消光原理,利用FPGA采集、处理和传输信号,最后得到颗粒参数,包括粒径分布、平均粒径和颗粒浓度。

2023年05月10日

基于云端技术的智能装车机器人

成果编号:34163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基于云端技术的智能装车机器人解决了化工、建材、农畜品等企业的自动装车问题。该机器人采用三维激光快速车身检测技术,快速智能识别,生成模型,精准捕获车辆参数,求解最佳码垛方式;全程智能化,利用云端技术实现智能数据读取、智能码垛和智能引导停车;大数据云端服务,实现报表自动生成、逐级权限管理、多部门数据共享、实时数据统计;云端环境监测,环境参数采集、专业数据分析、辅助预警建议。有效减少职业病发生,降低企业成本,推动企业智能化数字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