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12280项成果

2020年11月04日

一种曲柄压力机

成果编号:26388
装备制造
冲压生产具有生产率高、材料利用率高、零件精度高、复杂程度高、一致性高等优点,因此,在批量生产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在现代工业生产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国防及民用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加工方法。常用的冲压加工设备有机械压力机和液压机。曲柄压力机在锻压装备中最多,占到全部的 50%以上,是板料冲压生产的主打设备。它们主要用于冲裁、落料、切边、弯曲、拉延和成形等加工工序,在汽车、农机、电子、电器仪表、国防工业及日用品等行业有广泛的市场。

2020年11月04日

一种测定聚合物特性粘度的装置

成果编号:26389
能源环保
该发明专利提高了一种测定聚合物特性粘度的装置,主要由以下几部分组成:恒温水箱、激光装置、光敏传感装置、控制与显示装置和电源;在恒温水箱中设有毛细管,箱体一侧壁设有两颗激光器,其发射的激光垂直通过浸泡于箱体中的毛细管上的刻度线,并照射到对侧箱体壁上的传感器上,来实现特性粘度的测定。

2020年11月04日

一种智能重构柔性电机驱动控制器

成果编号:26390
电子信息
本发明公开包括数字信号处理模块、CPLD 模 块、智能功率模块、传感器模块和上位机 ;其特征 在于,所述数字信号处理模块的输出电流经 CPLD 模块输出 PWM 波 ;所述 CPLD 模块的输出经基极驱 动与智能功率模块连接 ;所述传感器模块采集目 标电机的反馈电流、负载转矩和转动惯量输入到 所述数字信号处理模块 ;所述数字处理模块通过 通信线路与所述上位机相连 ;所述上位机接收数 字处理模块的反馈电流、负载转矩和转动惯量,采 用柔性控制方法,发送相应的控制策略到所述数 字信号处理模块。

2020年11月04日

环流静压式磁流变抛光设备

成果编号:26392
装备制造
本发明用于加工细长非导磁管件的内表面,为一种环流静压式磁流变抛光装置,包括励磁装置、磁流变液、抛光头。抛光头安装于工件内壁中心,工件旋转时磁流变液从抛光头上的三个矩形孔上流出,将压力均匀地施加到工件的内壁,实现等静压。通过抛光头与工件的相对运动,完成对工件内壁表面的抛光处理。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属于食用菌深加工技术领域。项目主要针对国内外市场的需求,研究虫草属真菌的深加工关键技术,使用现代生物工程高新技术,开发新型特色功能性虫草饲料添加剂,通过公司的规模化生产和市场销售,改变我国现有的畜产及水产品养殖模式,提升我国饲料产品的种类、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从而缓解畜产品兽药残留问题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变革现有畜禽饲养模式,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虫草菌属于子囊菌纲、麦角菌科、虫草属真菌。现代研究表明,虫草人工发酵的菌丝体的主要药理作用基本类似于虫草生药。虫草菌丝体中除含有虫草多糖外,还有氨基酸、微量元素、甘露醇和麦角甾醇、核苷、蕈糖、硬脂酸、维生素类等物质,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其活性涉及到免疫系统、心脑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呼吸系统、肝脏和肾脏功能等方面。另有研究表明虫草发酵物具有明显的增强畜禽免疫能力、抗病性,提高成活率;促进畜禽生长性能;改善畜禽肌肉品质;提高畜禽产品商品性能的功效。 为了适应人口的增长,必须提高农产品的产量。但目前消费者对食品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食品和动物饲料中使用基因工程等新技术受到质疑,甚至利用现代技术生产出的合成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其它饲料添加剂也在某些生产体系中被禁用。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世界食品生产的主题,由抗生素引起的畜产品安全问题是这一主题的关键,并已构成国际贸易的壁垒。目前,我国农药、兽药不合理应用、滥用以及环境污染现象非常严重,畜禽产品中农药、兽药残留普遍严重超标,由此引发的一系列事件不胜枚举。应用有益微生物进行饲料添加剂的开发和生产,提供了一条发展饲料添加剂产品的新途径。微生物饲料添加剂为饲料工业和畜禽饲养提供了一种健康、无毒、无污染的选择。目前,在国内外市场上,利用虫草类产品做饲料添加剂的相关产品少之又少。项目针对国内外市场的需求,研究利用虫草培养物开发饲料添加剂的关键技术,使用现代生物工程高新技术开发新型、绿色、保健性、功能性虫草饲料添加剂产品,旨在解决目前畜禽制品农药、兽药等的残留问题,变革现有畜禽饲养模式,丰富营养、保健型绿色饲料添加剂产品市场。虫草饲料添加剂作为一种优质无公害新型饲用添加剂,由于其富含虫草多糖、腺苷、甾醇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提高饲料转化率、促进动物生长发育、提高幼龄日增重和生产性能、增强抗病力、改善饲养环境污染等独特作用,更是具有改善肉、蛋等畜禽产品的品质。产品的推广应用可减少抗生物等药物的使用量,确保了畜禽产品的安全性。饲用虫草添加剂带来的不仅是巨大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绿色畜产品,还必将给整个饲料行业带来一场新的变革。

2020年11月04日

一种聚乙烯醋酸乙烯酯复合膜的制备方法

成果编号:26395
新材料
本发明涉及一种聚乙烯醋酸乙烯酯复合膜的 制备方法,即利用导电聚合物与石墨烯改性聚乙 烯醋酸乙烯酯 (EVA),采用原位聚合法得到高导 电性的复合材料,属于高电导材料的改性制备领 域。相对于现有的改性高分子材料(包括利用碳纳 米管、碳纤维等掺杂改性)来说,石墨烯和聚苯胺 复合掺杂的 EVA 材料的导电性有很大提高,并且 制造成本低。
新材料
本发明公开一种具有交联结构复合层的锂离 子二次电池隔膜的制备方法,用强氧化剂溶液将 聚烯烃微孔膜进行表面预处理,使其表面羟基化 ; 配制包括接枝单体、引发剂、溶剂的接枝溶液 :将 表面羟基化后的聚烯烃微孔膜放到接枝溶液中, 水浴加热,通氮气保护,在微孔膜表面进行接枝聚 合反应,以体积比是 9:1 的无水乙醇和水混合得 到混合液,将步骤接枝后的聚烯烃微孔膜和纳米 无机粒子一同置于所述混合液中,纳米无机粒子 与隔膜表面接枝的聚合物进一步发生化学反应形 成交联结构,本发明将强氧化剂溶液对聚烯烃微 孔基膜进行表面改性使其羟基化,通过化学键链 接在隔膜表面的交联层具有持久的作用性,达到 持久性的表面改性。
能源环保
本发明一种环氧化合物生产过程皂化废水的 处理方法,属于高含盐废水的处理技术领域。将氯醇皂化产生的皂化废水原液输入多效蒸发器 中浓缩,产生的中性凝液可作工艺水使用。浓缩后的皂化废水与浓硫酸一起输入中和混合器中 进行反应,生成 HCl 气体、及硫酸盐与盐酸的混 合液。将此混合液输入气流干燥塔中用热气流进行干燥。气相经旋风分离得到固体硫酸盐粉末,尾气经冷凝得到盐酸。从而使高含盐皂化废 水中的氯离子转化成可作产品或原料使用的盐 酸或 HCl 气体 ;生成的硫酸盐可分别作为石膏粉 (CaSO4·0.5H2O)、元明粉(Na2SO4)、钾肥(K2SO4) 使用。达到使环氧化合物生产过程产生的皂化废 水资源化利用的目的。

2020年11月04日

间隙可调式磁流变制动器

成果编号:26398
装备制造
该种间隙可调式磁流变制动装置是基于磁流变液效应而响应速度快、结构简单且能耗低。此外,利用可调盘间距离大大改善制动效果,不仅增加了灵活性而且降低了成本。独到之处在于设计了盘面凹槽,使磁流变液形成的颗粒链与接触表面之间剪切应力显著增大,大幅提高制动力矩,又减小了制动盘磨损,可谓一举两得。该制动装置增设了永磁环,在无制动时避免磁流变液因盘片旋转而产生涡流,大大减少了阻力矩,避免影响其工作精度。因上述优势,该制动装置应用范围较广泛,可应用到各类对制动效果有较大要求的机构中,如汽车制动、飞机起落架等,也可应用到制动时间可调的机构,如舞台升降、工业机器人手臂等。
生物技术与医药
以425例人群作为研究对象,其中209例T2DM患者和216例无T2DM对照人群,采用TaqMan探针技术检测T2DM易感基因MTHFR、CAPN10、LEP、IL1A、ApoE、CTLA4、APOB的多态性,应用Logistic回归分析基因、长期接触有机磷农药与Ⅱ型糖尿病发生的关系,应用叉生分析探讨基因与长期接触有机磷农药之间的交互作用。上述基因与长期接触有机磷农药有正相加交互作用,判断二者之间的交互作用在Ⅱ型糖尿病的发病中可能起作用。

2020年11月04日

一种圆锥式螺旋流发生器

成果编号:26400
装备制造
本发明涉及一种圆锥式螺旋流发生器,该发 生器由法兰、筒体和翅片三部分组成,其中,法兰 上设有螺栓孔,所述筒体下段为圆柱形筒体,上段 为圆锥形型筒体,圆柱形筒体的内径与待接管道 内径相同,圆柱形筒体末端与法兰固定连接 ;圆 锥形筒体的底面内径 D 与圆柱形筒体相同,圆锥 形筒体高度 h 与底面内径之比为 1:1 ~ 1:2,其锥 角为 β,β=2arctan(D/2h) ;圆锥形筒体表面沿 着锥面均匀分布有过流孔,所述翅片设置圆锥形 筒体表面上,过流孔的外侧,翅片底面与过流孔平 面的角度 α 为 30°~ 60°。本发明采用圆锥翅 片式起旋,结构新颖,螺旋效果好,螺旋强度大。采 用固定垫片的形式,使整体易于安装。不需要添加 其他的耗能设备,能耗低。

2020年11月04日

天然气净化装置

成果编号:26401
能源环保
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脱除固体、半固体和液 体石蜡功能的天然气净化装置,外壳自上而下被 上隔板、中隔板和下隔板分割成天然气集气腔、天 然气进气腔、加热腔和集渣腔。天然气集气腔顶部 有天然气排气口 ;天然气进气腔侧面上部有天然 气进气口、下部有排零口 ;加热腔侧面上部有加 热气进口,下部有加热气出口 ;集渣腔底部有排 渣口和阀门、侧面有液位控制器。旋流分离管的溢 流管向上伸入天然气集气腔,旋流分离管的进气 口在天然气进气腔内,旋流分离管圆柱段和锥段 在加热腔内,旋流分离管的底流管向下伸入排渣 腔。回流管联通天然气集气腔和排渣腔。本发明 解决了天然气脱蜡过程中石蜡等杂质使分离设备 本身堵塞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