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周升旺与江苏海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 王正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对接成功
-
-
745项成果

2021年07月06日

多用途大容绳量收放系统

成果编号:18350
装备制造 其他
多用途大容绳量收放系统可用于空中系留气球收放、深海探测设备收放、水面无动力船只拖曳等,由摩擦绞车、储缆绞车和控制系统组成,根据用户偏好,驱动方式有交流变频和液压驱动两种,具有容绳量大、排缆整齐、张力释放、无级调速、可靠性高、操作简便、安全措施齐全、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截止目前,相关发明专利共有4项获得授权。作品与大系统集成后先后参与了2008北京奥运会安保值勤、上海世界博览会安保值勤、一次XX军事演习和一次全军现代武器装备展览。

2020年06月18日

鸡马立克氏病I+III型二价活疫苗

成果编号:18473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鸡马立克氏病I+III型二价活疫苗,解决了由于生产鸡群病毒毒力不断增强和变异而难以防控的难题。2006年获国家新兽药证书,2014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1年07月06日

船艇主动波浪补偿技术与装备

成果编号:1850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项目的核心产品有两个:一是能进行三维波浪补偿的综合平台,二是带三维波浪补偿功能的系列化产品通用测控系统。其特色之处在于前者为综合平台,除能灵活完成海上多种作业海浪补偿外,还可以与船用各种装备进行专门化集成设计,提高现有船舶装备的在海浪中的适用性。后者则是完全利用创新技术构成的测控系统,能解决船舶上所有需要进行单维和三维波浪补偿的装备的测量与基础控制问题,具有实用性和普适性,可作为系列化产品开发的基础设备,将带来现有装备的全面升级换代

2020年06月17日

造纸碱回收苛化白泥渣生产陶瓷滤料技术

成果编号:18635
能源环保 新材料
造纸碱回收苛化白泥渣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呈粉状、细度大,煅烧时粉尘污染严重。将白泥渣加入合适的添加剂,成球固化后自然养护再进行煅烧,使碳酸钙充分分解,二氧化碳气体不断逸出形成气孔的同时也减轻了滤料的质量,滤料密度减小、比表面积增大。原料属于钙硅铝体系,在煅烧过程中先生成钙铝黄长石,温度升高钙铝黄长石作为中间产物生成钙长石,这些矿物相的生成保证了滤料的强度。 随着人类对供水水质要求的提高和供水量的增加,以及对污水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已开发出的各种水处理滤料,如石英砂、无烟煤、聚苯乙烯球粒等,存在着造价高或比表面积小等固有缺点,已经不能满足特殊污水处理的需求。陶瓷滤料内部多孔、比表面积较大、化学和热稳定性好、具有较好的吸附性能、易于再生便于重复利用,并且其比表面积是石英砂滤料的6~8倍,孔隙率是石英砂的1.7~2.2倍。所以陶粒滤料不但适用于城镇和工业给水处理,也可广泛用于冶金、石油、化工、纺织等工业废水的生化除油、除铁、除锰和过滤处理,并且对金属离子的去除方面也有显著的效果。

2020年06月17日

电网互动式智慧电动汽车充电系统

成果编号:18663
能源环保
南京理工大学通过与天津瑞晟智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紧密合作,依托其雄厚的技术实力,引领智慧能源、倡导智慧交通、构建智慧城市,拟投入十五亿资金建设新能源汽车生态圈运营项目,重点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灯桩网车一体化、智慧城市市政设施示范建设与应用、智慧分享停车及智慧立体充电站的建设与运营。在市场推广及运营方面,充当行业引领者的角色,受到政府及行业内高度认可。 南京理工大学拥有一支专业化研发团队,具有20多年高端新能源系统和互联网智慧交通系统研发经验,研发中心位于天津市河西区陈塘国家级科技创业基地,面积6000余平米。目前,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58项,软件著作权30项,参与制定国家能源标准2项,主持智能交通科技项目60余项,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交通和电气产品20余项。 近年来,瑞晟智通新能源与苏州金龙、宇通客车、南京金龙、安徽奇瑞等电动汽车厂家合作,提供安全可靠的新能源充电桩产品及安装调试一站式服务。与天津市河西区政府、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合作等政府部门、大型企业合作,提供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灯桩网车一体化、智慧城市市政设施示范建设与应用、智慧分享停车及智慧立体充电站的建设与运营服务。 经过多年研制,本团队已经掌握新能源充电系统的成熟技术,通过国家电网、用电楼宇、光伏发电等措施为电动车辆进行充电,并可以达到用电综合监控、能源分配管理,达到智能充电的目的。

2020年06月07日

智能助行康复训练机器人

成果编号:20821
装备制造
一款面向家居训练的高性价比的小型助行训练机器人iReGo,功能齐全,能完成患者在医院的80[[%]]康复训练。iReGo依靠各种高精度的传感器探测患者行走过程中的步态,骨盆位置、角度等一系列信息,智能识别患者的运动意图,自动跟随患者的意念运动,让患者不费一点力气就可以轻松控制机器人,并纠正患者行走过程中的错误。iReGo还有专门的模式训练患者对骨盆移动的控制、训练患者的平衡能力,做到了循序渐进,全方位无死角地对患者进行康复训练。

2020年06月17日

真空玻璃

成果编号:20892
能源环保 新材料
真空玻璃是21世纪刚刚崭露头角的最为先进的透光保温材料,通过两层玻璃封边抽真空工艺实现平板真空,可有效提高玻璃的隔热保温性、隔声性等。这一项目涉及无机材料、真空技术、绝热技术、焊接技术、清洁技术、表面工程、封头技术、消气技术、支承技术、光谱工程、声谱工程等,属材料领域内的高科技项目,可广泛应用于建筑、汽车、火车、制冷、设施农业、太阳能利用等领域,其应用前景十广阔,具有相当庞大的市场。与中空玻璃相比,真空玻璃的隔热性能为其2倍,隔音性能是其4倍,使用寿命为其8倍,而厚度仅为中空玻璃的一半。未来5~10年内,真空玻璃将会淘汰中空玻璃成为21世纪材料领域内的热点。
装备制造
本装置以空心轴电机直接驱动焊炬导电杆来带动焊接电弧作一定半径的旋转运动,从而增大窄间隙坡口两侧壁熔深、改善焊缝成形、提高焊接接头质量。电弧旋转频率和直径可调,适用于不同板厚、不同坡口间隙工件的平位置窄间隙熔化极电弧焊接。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现代农业
从草莓果实及根际土壤中分离出具有较高拮抗能力的灰霉病生防菌,通过16SrDNA分子生物学鉴定对菌株进行鉴定,从发育树结果结合形态观察和生理生化实验,确定新菌株WZ为枯草芽孢杆菌(Bacillus subtilis)。向PDA培养基中加入WZ菌株菌悬液、发酵上清液及发酵滤液,制成含药平板,在中央接灰霉菌块,通过测量霉菌生长直径大小来衡量抗菌性能,可以得出该菌株的菌悬液和发酵上清液抑制灰霉病效果良好,推测WZ菌株的抗菌机理为营养竞争,可将WZ菌株菌悬液作为生防菌剂及保鲜剂制备基础。目前通过保鲜实验得出低浓度WZ菌株菌悬液浸泡过的草莓失重率较低,果实较为饱满,保鲜效果较好,WZ菌株为枯草芽孢杆菌,其具有代时短、繁殖快等特点,不会对人体和环境产生影响,这种可食用天然保鲜剂可以避免化学保鲜剂产生的种种弊端,而且较现在广泛应用的辐照、减压及冷藏储存保鲜相比,节约能源,减少排放,因而显示出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

2020年06月15日

船体打磨机器人

成果编号:21100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现代农业 其他
船体打磨机器人是针对船体打磨作业而设计的一种自适应打磨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力进行船体打磨作业。 目前,船舶制造业自动化水平不高,特别是船体打磨作业对劳动力的需求量较高。人工打磨船体,效率低且危险系数高,在劳动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粉尘更是严重威胁劳动者的身体健康。然而现有的打磨机器人,主要应用于汽车车身打磨抛光,其打磨作业面积小,还无法应用于船舶行业。船体打磨机器人的研制可以促进我国船舶制造技术的发展,提高船舶制造的产业化水平和船舶制造设备的国产配套率。

2021年07月06日

船舶锚系三维设计与拉锚试验仿真软件

成果编号:21155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锚系设计一直是船舶设计单位、船厂、船东比较重视的一项比较关键性的设计项目。传统设计方法是基本型类推二维设计比例缩小锚系木模实验的方式,这对于没有多年经验的设计者,困难重重。目前设计往往反复试验-设计修改-试验反复进行,次数较多,带来成本高、周期长的缺点,难以在设计初期发现问题,及快速修改快速验证的要求。此外,木模试验又有很大的局限性。针对以上局限性,我们开展了船舶锚泊系统的三维设计、锚泊系统虚拟样机自动建立技术、及拉锚试验计算机仿真技术研究,开发了自主向导式辅助锚系三维设计与拉锚试验仿真软件。

2021年07月06日

船用柴油机关键件切削加工专家系统

成果编号:2115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系统主要包括样本刀具与工艺参数查询、刀具优选和切削参数优化三个主要功能,能够为柴油机加工行业推荐合理的加工刀具和切削参数。样本刀具与工艺参数查询数据库囊括全球知名刀具商(如山特维克、瓦尔特、肯纳、伊斯卡等)的刀具信息库、刀片信息库、刀具牌号信息库和样本推荐参数。刀具优选模块可根据用户输入的工件信息、机床信息以及加工条件等信息为用户推荐合理的刀具。工艺参数优化模块能根据企业生产实际情况将参数优化的目标分为最大生产率和最佳表面质量两个目标。根据用户不同的要求,在机床、刀具以及加工信息的约束范围内,利用优化算法向用户快速推荐优化的切削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