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7884项成果

2017年09月12日

高频超声换能器材料工艺与器件研制生产

成果编号:18520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项目目标产品是研发与生产高频超声换能器及关键核心材料-压电复合材料。本项目实施目标包括压电复合材料的规模化生产和高频探头的研发和产品化。 包括:1)研究压电复合材料的规模化生产工艺和性能改进,开发系列压电复合材料和高频压电材料,形成产业化能力。2)在上述材料研发和生产基础上,开发和制造系列高频超声换能器器件,针对高频超声设备市场,研制出国产化的高性能高频超声换能器器件,进行量产,并实现销售和推广,以满足国家对高性能高端医疗超声设备的需求。

2022年12月25日

浙蒲6号瓠瓜

成果编号:36836
现代农业
早熟瓠瓜新品种,耐低温弱光和盐碱,中棒形,粗细均匀,瓜长30厘米,皮色绿,氨基酸含量高,肉质致密。特适宜于保护地早熟栽培。
电子信息
本团队针对老人独居的安全保障问题,利用Pytorch框架,通过LSTM神经网络模型和openpifpaf库,将RGB摄像头收集的实时视频进行逐帧分析,通过视频帧监测到的多目标人体关键点信息,定义了13种状态检测字典,进行坐、站、走、躺、警告、摔倒6种不同行为的分析,并及时捕获检测目标的“摔倒”状态,然后将判断的结果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相关人员,及时采取救助措施。从而有效降低独居老人跌倒所致的伤亡类事件的发生。

2022年12月20日

梨半矮化砧—中矮1号

成果编号:35822
现代农业
''从锦香梨实生后代选出。植株矮化紧凑,株高相当乔砧对照的49.9%,矮壮参数为91.29,为典型的紧凑矮壮型。做中间砧使嫁接品种树矮化。早结果、早丰产。一般密植园定植第二年开花,第三年结果,第四年丰产。抗寒性强,高抗枝干轮纹病和腐烂病。中矮一号与基砧及嫁接品种亲和性好,无大小脚现象,20年生嫁接树生长结果正常。中矮一号不生根,不影响其矮化性和适应性,对栽培品种品质无影响。 中矮一号嫁接树适宜行株距3-3.5m×1-1.5 m的矮化密植栽培,每亩127-222株,采用纺锤形和倒人字形整形方式和修剪方法。适宜在白梨区、砂梨区、西洋梨区及部分秋子梨区栽培。 1999年通过辽宁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能源环保
“秸秆还田”是增加土地有机碳含量提高土地持续生产能力及节省人力物 力的有效方法。但是此法达到预期效果的时间周期长,而且容易造成耕地问题 保水性变差等一系列问题。据调查,我国仅因氮肥流失造成的损失每年在 400 亿元以上,且部分地区由于施肥不当已引起严重的环境污染。 数据显示:若将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 1%的话,相当于土壤从空气中净吸收 了 306 亿吨 CO2。每增加 0.1 个百分点的土壤有机质含量就可释放 600-800 千克 /公顷的粮食生产潜力。如果将秸秆经过热解炭化转化为生物炭,并与化肥进行 调质处理后施用可实现两全其美。

2022年11月12日

草料两用羊用食槽

成果编号:34481
现代农业
农村养羊饲草饲料多放在地面或塑料盆内,抛洒严重,利用率仅有60%左右。草料两用食槽由丰县绿缘养羊专业合作社研制,采用防锈钢材制作,上层可以放置饲草,羊群衔食时剩余部分可以散落在下层部分,供羊群再次利用,饲草利用率可以提高20%以上。作为利用时,可以双面利用供10-15只羊群同时采食,羊下肢不能进入,杜绝了饲料的污染,利用率可以提高30%以上。食槽可以自由移动,灵活方便。
电子信息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介质谐振器的多端口滤波功分器及其构建方法,该方法适用于任意的输出端口数以及任意的功分比。同时,滤波阶数的选择与输出端口数的设计相互独立,滤波性能与功率分配的设计也相互独立。方法包括:根据所需的滤波性能指标,选定滤波阶数,求解低通滤波器原型,并计算滤波器输入端和输出端的外部品质因数以及相邻谐振器之间的耦合系数;根据所需的输出端口数和功分比,将单端滤波器的一个输出端口分解为多个28输出端口,并计算各个输出端的外部质因数 eLiQ ;输出端口围绕环形介质谐振器堆叠摆放,实现端口的扩展;根据输入端的外部品质因数 eSQ 调整输入端的馈线维度,根据各输出端的外部品质因数 eLiQ 分别调整各个输出端的馈线维度,根据耦合系数调整谐振腔之间的耦合窗的宽度,从而实现滤波功分两大功能的集成设计。本发明通过分解滤波器输出端口并调节各输出端口的外部品质因数,可以方便地构建基于介质谐振器的射频多端口滤波功分 器,从而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

2021年09月29日

前列腺微创介入机器人

成果编号:30857
其他
针对目前微创介入诊疗中面临迫切核心问题,面向前列腺诊疗中的精准穿刺和人机交互需求,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支持下,重点研究了应用于放射性粒子植入和活组织检查的微创介入机器人系统。对人机协作机器人本体及末端执行器进行研制,同时对穿刺针与软组织间力学关系、穿刺路径主动柔性控制、靶器官实时姿态感知以及混合现实人机交互控制等关键问题开展深入研究。

2021年06月01日

一种抑制振动的周期梁

成果编号:28234
装备制造
本发明(1)通过常规材料构成的直梁进行特定的组合连接, 使周期梁沿一空间轴线呈螺旋状,该结构具有阻止一端存在的特定 频率范围内的任意方向振动激励传至结构另一端的功能,实现对周 期梁整体延伸方向上特定频率范围内任意振动的共同控制与消除;(2)选用不同的材料和结构参数,可使周期梁产生覆盖不同频率 范围的振动带隙,可同时消除该频率范围内的任意振动。因此,本 发明结构能够实现较好的通用减振效果;(3)构造简单,易于实现。 下图为构造示意,及可实现振动消除的几类频率范围。
电子信息 能源环保 新材料
该项目已获发明专利授权6项。项目围绕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微纳光场调控及应用展开,设计制备了准直出光的有机发光二极管、高效倒置有机发光二极管以及高效偏振出光有机发光二极管,并由此衍生出相应的微米光栅层级结构、纳米菲涅尔透镜结构的氧化锌薄膜等相关技术。本项目相关技术和产品可以作为准直光源和偏振光源使用,比如汽车前照灯及尾灯、三维立体显示、液晶背光源以及探照灯等,同时相关微纳结构制备技术可以广泛用于液晶背光、发光器件以及光伏器件等。

2022年12月04日

基于作物生长信息的温室环境控制系统

成果编号:35146
现代农业
该系统设备包含两部分,一是温室环境与作物生长远程监测技术与装备,实现作物生长信息的实时采集。二是温室环境调控技术与装备,包含温室肥水气自动调控、温湿度自动调控技术平台、确定设施作物的生产环境调控模式,可实现对作物生长过程中的温光水肥气自动化调控。
电子信息
尾矿是选矿厂在特定经济技术条件下,将矿石磨细、选取“有用组分”后所排放的固体废弃物,也就是矿石经选别出精矿后剩余的固体废料。一般是由选矿厂排放的尾矿矿浆经自然脱水后所形成的固体矿业废料,是工业固体废料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中含有一定数量的有用金属和矿物,可视为一种“复合”的硅酸盐、碳酸盐等矿物材料,并具有粒度细、数量大、成本低、可利用性大的特点。1、在对尾矿进行全面物化分析的基础上,对有再选价值的尾矿进行再选,回收其中所含的有价组分。 2、对尾进行分选,制备具有高附加值的结构或功能材料。针对不同尾矿不同性能的特征,提出了以尾矿熔制高级饰面玻璃的技术工艺路线。制备出的饰面玻璃性能较好,而且可利用尾矿量较大,具有成本低、产品附加值高的特点,达到了变废为宝的效果。 3、将尾矿用于制备建筑材料。 4、将看不见开发利用希望的尾矿作为工业废渣回填到矿山采空区,恢复遭到破坏的采空区的地形地貌。 从解决我国短缺金属资源供需矛盾、缓解国民经济发展对国外资源的依存度的角度,完善和发展选矿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结合铜尾矿的成分,对尾矿进行综合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循环经济的不断发展,尾矿也逐渐成为一种重要的资源。围绕把尾矿资源吃干榨尽这一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不断摸索新设备新工艺,独创尾矿回收新方法和新工艺,将金属含量较低的尾矿资源,一步步提炼为含金属量高的精矿及伴生有价金属产品,把尾矿资源从固体矿物废料变身为合格精矿产品,开创国内尾矿回收工艺先河并获得国家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