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周升旺与江苏海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 王正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对接成功
-
-
96项成果

2022年05月25日

深层快速固化室温硫化硅橡胶

成果编号:33395
其他
该类产品在室温下可快速达到深层硫化,使用过程中施工方便,不必涂敷底剂就可以达到良好的粘接效果,硫化后与基体附着牢固,弹性、柔韧性优异,并形成良好的粘接和密封,具有单、双组分室温硫化有机硅胶粘剂的综合优点。可以应用到需要深层硫化又具有良好粘结力的场合,能够部分取代目前的单组分室温硫化硅橡胶。

2022年05月25日

磁性复合微球

成果编号:33396
新材料
磁性复合微球是一种以磁性物质为核以有机物为壳的核壳式小球。 当给小球表面带上不同功能基团时,它可以选择性的结合一种物质,然后借助磁场的作用将该物质从混合体系中分离出来。

2022年05月25日

纤维增强聚砜改性酚醛模塑料

成果编号:33397
新材料
首创了一种环保型无污染合成酚醛树脂的新技术。在生产过程中无需抽真空脱水,工艺简单,节约能源,树脂含量高,固化快,储存稳定,解决国内外甲阶酚醛生产中长期存在的排放含酚、醛、醇废水对环境造成污染的问题,具有重大的工程应用价值。

2022年05月25日

低游离酚热塑性酚醛树脂的合成技术

成果编号:33398
新材料
本项目采用新型选择型催化剂和新型工艺合成热塑性酚醛树脂, 使排放废水中游离酚浓度降至2000ppm以下,从源头上解决了高浓度含酚废水污染这一问题。

2022年05月25日

新型橡胶材料——杜仲胶

成果编号:33399
新材料
杜仲胶与天然橡胶、丁苯橡胶、顺丁橡胶、氯丁橡胶、丁基橡胶、乙丙橡胶等之一、二共混、硫化得到硫化胶,其滚动阻力和生热在已知轮胎用胶中是最低的。通过改变配方中杜仲胶的含量,可以获得性能优异的弹性体。该弹性体最大的特点是:滚动阻力小、动态压缩生热低、耐疲劳性能优异,同时耐磨性和抗湿滑性也很好,具有轮胎行驶性能的较佳综合平衡,是发展航空、越野车、载重车等高性能轮胎的理想胶料。这种共混硫化胶制作的飞机轮胎起降次数将大大优于进口胶制成的飞机轮胎。该硫化胶凭借其优异的性能迅速占领国内飞机轮胎等高性能轮胎市场,并对国外的高性能轮胎市场产生巨大冲击。

2022年05月25日

杜仲叶有效成分提取技术

成果编号:33400
生物技术与医药
杜仲是我国独有植物,经测定,杜仲叶含有二十几种人体所需矿物质及十七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35.78%。特别是杜仲叶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功能因子:松脂醇二葡萄糖甙、氨基酸、京尼平甙、咖啡酸汁、桃叶珊瑚甙等,对调整人体机能、平衡血压、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独特的效果。通过分离提取的杜仲降压有效成分松酯醇二葡萄糖苷,可以用于调节血压药物的开发,为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提供一种新药。杜仲叶浸膏粉可以用作食品添加剂,开发杜仲系列饮品、化妆品、航空食品、杜仲保健酒等。

2022年05月25日

柿果、柿叶中有效成分的提取技术

成果编号:33401
生物技术与医药
本技术是从柿果、柿叶中提取柿天然香味剂、柿天然黄色素,该方法填补了柿香味剂、柿黄色素目前尚无天然产品的空白。此外,柿果、柿叶中还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和番茄红素类物质,是非常重要的药用成分。番茄红素是重要的类胡萝卜素,最新研究表明:它有很强的抗癌、防氧化的功效,又是非常好的天然色素;黄酮类物质是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最有效的成分,具有抑菌消炎、抗病毒、抗肿瘤等功效。从柿果、柿叶中提取的黄酮类化合物、番茄红素类物质的方法为中成药的质量和品质控制提供了技术保证。

2022年05月25日

粘土纳米改性塑料和玻璃钢

成果编号:33402
新材料
本项目针对聚烯烃和不同玻璃钢用树脂基体的结构特点,采用特殊的无机纳米粒子表面改性方法对天然硅酸盐粘土进行改性,获得系列改性纳米粒子。通过适当的工艺,制备出系列综合性能优异的聚烯烃纳米复合材料和具有良好机械性能、耐介质特性、耐老化性能的改性纳米复合玻璃钢材料。

2022年05月25日

系列有机纳米粘土

成果编号:33403
新材料
本技术采用一类具有阳离子交换性能的天然硅酸盐粘土,根据其结构特点和各塑料的结构与性能,选择系列结构不同的长链有机表面改性剂(季铵盐)等对其进行改性,获得了适应于聚丙烯、聚乙烯、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尼龙、聚氨酯等改性的系列有机纳米粘土。以该系列粘土为改性剂对塑料进行改性,其特点是有机纳米粘土添加量少、工艺简单、成本低,有机粘土在树脂中的分散效果良好,改性的塑料拉伸模量和热性能有较大提高。另外,该系列纳米粘土还可以提高塑料的阻隔性能及阻燃性能。

2022年05月25日

嵌段共聚物的合成

成果编号:33404
新材料
本项目利用活性自由基聚合工艺制备系列分子量分布窄的均聚物及其嵌段共聚物; 制备工艺简单,反应条件温和、易控制、实现工业化生产容易。
装备制造
本项目研发的真空吸铸技术是将铸型放置在密封室内并抽真空,使合金液在真空压差作用下平稳流动进入型腔并凝固成形,具有充型速度精确可控、型腔反压小、铸件性能高等特点,适合于高性能复杂薄壁构件的生产,不仅可用于铝合金、镁合金、金属基复合材料等轻质合金材料,也可适用铜合金、铸钢、不锈钢及耐热钢等熔点高、比重大的合金材料。
装备制造
为实现基于无刷直流电动机(包括经各类减速机构减速) 构 成的多通道转角伺服系统、连续旋转转速伺服系统、直线位移伺 服系统通道之间的转角、速度、位移能实施精密、协调控制,设计了电机气隙磁场正弦度好、转速及转矩波动小、角加速度响应 快且集精密转角检测传感器于一体的无刷直流电机本体;伺服控 制器以 RS422/485 或 CAN 总线进行协调通讯,采用综合性能优 异的 DSP+CPLD 内核,结合精密转角 RDC 转换、高可靠性集成 PIM 等驱动模块,可广泛用于对多通道之间的运动协调性有较高 要求的国防领域及民用高性能自动化装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