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96项成果
能源环保 新材料
变频器是运动控制系统的控制器,通信电源是给通信系统供电的电源设备,太阳能逆变器是太阳能供电电源。本产品包括37kW 以下能量回馈变频器、50kW以下太阳能逆变器、2500W通信电源模块的产品技术。该技术在国际品牌公司的相关产品中得到了验证,可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的电力驱动控制器及充电器、数控机床及机械纺织等系统的传动控制器和供电电源;也可应用在通信基站、太阳能电站等场合的供电电源中,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较大的经济效益。

2015年08月19日

CC复合材料低成本制备及应用技术研究

成果编号:13267
新材料
该项目以研制低成本高性能C/C复合材料为主要目标,在理论和工程科技方面获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开发了超高压浸渍碳化及限域变温CVI制备C/C复合材料的低成本制备技术,发明了石墨微晶插层和中间相沥青碳过度层改性界面技术,制备出C/C复合材料,突破了异性预制体成形、CVI工艺设计及仿真、构件尺寸控制技术、发明了C/C复合材料复杂构件的近净成形方法,自主开发出多种复合涂层体系,突破了涂层结合强度、热膨胀系数匹配性、致密性、稳定性等国际性难题,涂层的抗氧化性能居国际领先水平,开发出CVI工艺温度智能控制软件,成功研制出梯度CVI工艺温度自动控制器,发现了“二次界面”“界面感应相”和“循环加载强化”等规律。

2015年08月19日

等温精密锻造技术

成果编号:13269
新材料
研创出了铝合金、钛合金、高温合金等材料复杂形状锻件等温精密锻造和超塑性锻造新技术,已在多个工厂和多项工程上获得应用。主要内容包括:研制出了等温锻模具新材料ZGM2;设计出了多种等温锻模具新结构;研创出了材料细晶化毛坯制备、精密制坯与成形、防止精锻件出模变形和热处理变形、防护润滑、化铣、表面质量控制等新技术;开发出了等温精密锻造过程仿真系统和模拟软件;等温锻压力机控制和改造技术,为该项技术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综合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国际领先。
装备制造
复杂金属零件的高性能增材制造技术,是一种短流程、低能耗、高柔性、环境友好、成形与组织性能控制一体化的先进制造技术,可以直接制造达到锻件标准的钛合金金属零件,能直接作为航空、航天、船舶能源动力、模具、汽车等领域的关键承力件使用。 通过该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建立了包括材料、工艺、装备和应用技术在内的完整的激光立体成形技术体系和规范,突破结构件的轻质、高刚度、高强度、整体化成形,应力变形与冶金质量控制,成形件组织性能优化等关键技术,成功实现了小到口腔修复体,大到长达3000mm的C919大飞机翼肋缘条的制造和生产。

2015年08月19日

高性能压电材料制备技术及其应用

成果编号:13272
新材料
本项目在研究压电材料各向异性和微结构相图基础上,针对钙钛矿结构压电陶瓷和有机压电聚合物,采用独特工艺,制备了高性能低成本压电陶瓷,实现了新型陶瓷成分设计、微结构表征和性能优化;结合第一性原理密度泛函方法,建立了高性能有机压电聚合物的组织设计、结构调控、性能分析的理论和准则。适用于高技术电子信息系统的滤波器/传感器/换能器。
装备制造 新材料
整体叶盘是新一代航空发动机结构创新和技术跨越的核心部件,而非常规复杂薄壁整体结构件的精密加工技术是严重制约我国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研制的重大关键技术瓶颈。该成果在五坐标数控编程、整体铣切工艺、加工变形控制理论和高效、精密无余量加工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解决了整体叶盘研制全过程的主要工程技术难点,建成了国内唯一的整体叶盘研制基地,实现了该类复杂整体结构件数字化冷加工制造技术的跨越,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具备整体叶盘制造能力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

2015年08月19日

节能型LED灯标准化电源系列产品

成果编号:13275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本系列产品以我国3C认证为依据,参照我国关于LED照明标准、国际照明委员会(CIE)、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相关规定及要求,在已有专利技术的基础上,研发一系列基于SEPIC/LLC型谐振变换拓扑为基础的节能型LED灯标准化电源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在性能指标上实现和国际接轨;采用单级/谐振变换,效率高、制造成本低;具有PFC功能,针对LED光衰和基片温升的电流自动调节功能;具有无线网络接入的标准I/O端口,可实现远程遥测遥控。适用于包括室内LED灯、景观灯、户外高功率LED灯以及各种背光LED的高效、高可靠电源。

2015年08月19日

面向装备制造的数字化工业设计技术

成果编号:13277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围绕航空航天、载人深潜、特种车辆等行业产品研发需求,构建了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的理论、方法、应用体系,开发了支持产品创新设计的系列工具集。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50余项,并率先将工业设计技术应用于载人航天、载人深潜等国家重点工程,在面向装备制造的数字化工业设计技术研发领域居全国前列。

2015年08月19日

声表面波压力传感器

成果编号:13282
电子信息
声表面波压力传感器包括2个谐振器,2个低噪声单片集成放大器,2个谐振器分别连接到放大器的反馈回路中,构成具有一定输出频率的振荡器,双平衡混频器,LC低通滤波器,两路输出的频率经混频、低通滤波和放大,得到一个与外加压力一一对应的差频输出。

2015年08月19日

碳纤维增强纸基摩擦材料

成果编号:13283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纸基(湿式)摩擦材料是广泛应用于航空、汽车、工程机械等润滑摩擦装置的关键功能部件。碳纤维增强(湿式)纸基摩擦材料绿色生产技术,采用碳纤维为增强材料,突破传统纸基摩擦材料配方体系,攻克了碳纤维分散、材料成型、中间体体弱增强和原材料回收利用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并在生产设备开发和生产线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建成国内首个碳纤维增强纸基摩擦材料生产基地。

2015年08月19日

系列化低压电磁铆接设备

成果编号:13285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电磁铆接是一种先进的铆接工艺方法,可以解决普通铆接方法在铆接钛合金等难成形材料铆钉、复合材料结构方面的铆接难题,能够手工铆接大直径铆钉和无头铆钉。采用电磁铆接代替普通铆接可以大幅度提高结构疲劳寿命,减小铆接噪音,改善工人劳动条件。 电磁铆接可用于干涉配合紧固件的安装,解决传统安装方法难以安装大直径大干涉量干涉配合紧固件安装的难题。作为一种先进连接工艺,在国外已得到广泛应用,我国目前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新型号研制中将广泛应用电磁铆接技术,对电磁铆接设备的需求量大,具市场前景广阔。

2017年09月12日

系列化低压电磁铆接设备

成果编号:19410
装备制造
电磁铆接是一种先进的铆接工艺方法,可以解决普通铆接方法在铆接钛合金等难成形材料铆钉、复合材料结构方面的铆接难题,能够手工铆接大直径铆钉和无头铆钉,采用电磁铆接代替普通铆接可以大幅度提高结构疲劳寿命,减小铆接噪音,改善工人劳动条件。电磁铆接可用于干涉配合紧固件的安装,解决传统安装方法难以安装大直径大干涉量干涉配合紧固件安装的难题。作为一种先进连接工艺,在国外已得到广泛应用,我国目前对电磁铆接设备的需求量大,具市场前景广阔。该技术突破了铆枪小型化、放电线圈制造等关键技术,研制的系列化移动式电磁铆接设备铆枪重量轻,使用方便,性价比高,应用范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