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17项成果

2015年08月19日

苯并噁嗪树脂

成果编号:13323
新材料
与环氧树脂、双马来酰亚胺、酚醛树脂和氰酸酯等传统的高性能基体树脂相比较,苯并噁嗪树脂较好的将优良的成型加工性、综合性能和性价比集于一身。进入21世纪,苯并噁嗪的应用研究快速发展,涉及美国、日本、韩国、印度以及欧洲国家,相关的专利数已近200项,陆续有产品投放市场。

2015年08月19日

高电化学储氢性能纳米材料

成果编号:13331
新材料
随着电子信息产业飞速发展,电子产品趋于功能复杂化、尺寸小型化、重量轻型化,这对提供电力的电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带来的市场需要,以及能源危机和环境危机带来的紧迫感,极大地推动了新型绿色环保电池技术的发展及其产业化进程。新型金属氢化物镍电池是我国具有较强资源优势的高科技产品,在国际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2009年工信部公布新能源汽车以镍氢电池为主导;该规则首次指出镍氢电池的重要性超越锂电池,成为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2011年通用汽车决定在锂电池的技术尚没有取得跨越式突破之前将镍氢电池列为电动汽车的主要发展目标。我国在纯电池(驱动)电动车(BEV)、混合型电动车(HEV)用高容量镍氢电池领域的研究和开发亟待展开。本项目将在申请人以往研究基础上重点开发及研制新型高容量镍氢电池关键材料,即高容量电化学储氢合金材料。

2015年08月19日

纳米氧化锆系列产品

成果编号:13339
装备制造 新材料
氧化锆超细微粉是制造高性能精细陶瓷的原料。由于氧化锆基精细陶瓷具有许多独特、优良的性能,因而广泛用于航天、机械、化工、电子、汽车、能源等领域,并成为许多领域技术革新的新材料。氧化锆生产技术因产品用途不同而有较大差异。本项目可采用三种生产路线来实现。可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采用直接烧结法生产工艺获得的氧化锆产品成本较低,主要用于颜料等行业,产品附加值低。采用均匀沉淀法、加水分解法,工艺先进,产品质量好(在日本用加水分解法制得的氧化锆产品售价可达到400-500元RMB/Kg)。可生产纳米级、亚微米级氧化锆系列产品,添加不同的稳定剂(钇、铈等),可制成全稳定、半稳定型产品。
能源环保
该流程中氯气用氢氧化锂吸收,生产出的氯化锂重新用作电解质循环使用。粗合金的熔炼采用LiCl-LiF作溶剂有利于杂质分离。合金的净化熔炼、铸锭都必须在氩气气氛下进行,防止合金氧化和自燃。

2015年08月20日

亲水性超滤膜组件

成果编号:13349
能源环保 其他
一种亲水性改性膜组件,采用相对价格低廉的聚氯乙烯为合成膜主料,使成本降低,且聚氯乙烯具有一定抑菌性,可以防止生物膜滋生,抵御膜的生物污染,尤其适合膜--生物联用工艺,如污水处理领域。 这种膜组件能够用于给水及污水处理,截留有机污染物及细菌等,也可用于化工,食品领域的分离工艺,分离大分子有机物如药物、蛋白等。目前市场上,聚偏氟乙烯膜材料价格约为聚氯乙烯膜4倍,聚氯乙烯材料在我国研究比较成熟,价格低廉,通过对该材料进行改性,可以提高水通量和抗污染性能,该产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可替代原有膜材料。 国内膜分离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对膜材料的需求急剧增长,产品的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2015年08月20日

余热发电异戊烷透平设备

成果编号:13351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节能技术合新能源开发不仅我国非常重视,国际上也在大力开发节能和新能源技术。尤其是能源比较短缺的国家,例如,日本和以色列就开发了较为先进的地热等低温热源发电透平产品。本项目从技术指标来说,在同等温差和流量的条件下,达到了日本所设计产品的同样水平。本项目不仅实现了企业节能,而且提高了能源品位。工业余热量大面广,所以在节能领域,具有较好的前景。另外,新能源开发国家极其重视,制订了庞大的投资计划用于新能源开发。本产品适合于各种机械加工企业开发,不需要添加新设备,仅需要开发部分工装。

2015年08月20日

径流式汽轮机设计技术

成果编号:13353
装备制造
该技术在中小型汽轮机在动力工程、电力工业以及作为各种工业流程驱动用原动机方面都有广泛应用,我国在这个功率范围的汽轮机还不齐全,性能也有待提高。所以,该项目提供了可以广泛应用的新机型。从设计技术和工作性能等方面来说,该系列汽轮机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可转让该型式汽轮机的设计技术。或者也可以直接提供汽轮机。
能源环保
该技术可推广到各种应用燃油/燃油锅炉的工、矿企业单位,设备单位投资指标约为20万元/10000m3h-1(烟气排量),当年即可收回成本。随着社会对节能和环保的日益重视,该项目实现产业化后,将会因其经济性和社会性两方面的因素而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预计年均销售收入将超过100万元。

2015年08月20日

外置式两级汽水分离器

成果编号:13357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本单位自“七五”以来一直从事汽水分离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横向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尤其是针对蒸发法海水淡化系统研制的外置式两级汽水分离器成果斐然,使得我国在海水淡化领域的汽水分离技术水平提高了一个台阶,并为此获得了国家发明三等奖。

2015年08月20日

旋转机械的先进密封技术

成果编号:13361
装备制造
各类旋转机械的动静之间的密封是必须解决的技术问题。传统的迷宫式密封存在泄漏量大,齿间气流涡旋会造成转子涡动,转子振动会造成气封容易磨损,使得泄漏量增大等问题。所以,需要开发先进旋转机械密封技术。 我们先后研究开发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蜂窝式密封和指尖密封,可以作为现有密封的替代产品,生产企业也可以利用该技术进行开发生产先进密封产品。

2015年08月20日

叶轮机械的设计和优化技术

成果编号:13363
装备制造
各类叶轮机械属于通用机械类产品,包括各种轴流式和离心式压缩机、汽轮机、燃气轮机、风力发电机、工业通风机、叶轮泵等等。我国各相关企业的产品,效率较低、产品的竞争力较差。另外,各企业也需要开发新产品以扩大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生产水平。本单位有着高效率径流式汽轮机、轴流式汽轮机、离心压缩机和风机等产品的开发经验。拥有国际先进的正版软件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以及大容量并行机等模拟设备和专业试验能力,具备给企业设计、优化相关产品的条件和水平。

2015年08月20日

气液两相流体润滑技术

成果编号:13365
装备制造
气液两相流体润滑技术(也叫油气润滑技术)是用高速运动的压缩空气带动润滑剂(油或脂),到达润滑点进行润滑的技术。它是由20世纪60年代德国REBS公司发明的。 目前,国内外的气液两相流体润滑技术主要应用于冶金工业的轧钢设备的滚动轴承润滑。在水泥转窑的开式齿轮传动中也有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