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周升旺与江苏海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 王正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对接成功
-
-
217项成果

2015年08月19日

生物医学材料

成果编号:13289
生物技术与医药
(一)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及其骨科植入物 金属材料具有其他材料不能比拟的高机械强度和优良的疲劳性能,仍是临床上应用最广泛的承力植入材料。 (二)新型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 我们研制出可生物降解PLLA及其与PCL共聚物,系统分析了该材料的形状记忆特性及其影响因素,探讨了形状记忆特性与微观结构之间的内在关系和本质,同时对其降解行为进行了评价,为开发在力学性能、降解性能及形状记忆特性等方面综合性能更适宜于生物医学应用的可生物降解形状记忆聚合物奠定理论基础。 (三)纳米生物医学材料 我们采用共沉淀法、部分还原沉淀法和水浴共沉淀法三种工艺制备了Fe3O4磁性纳米颗粒,最终控制颗粒尺寸小于10nm,其磁学特性呈现超顺磁性,符合生物医用需要。 (四)新型生物医用降解性镁合金及其血管支架制品

2015年08月19日

船舶轻质耐火分隔复合结构

成果编号:13291
装备制造 新材料
该防火分隔结构材料具有轻质、施工方便、无污染等特点,对于具有防火等级需求的结构局部位均可采用,且其耐火性能满足A-60级防火标准、价格适中,其未来必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2015年08月19日

鳞片阻挡型环氧重防腐涂料

成果编号:13293
新材料
鳞片阻挡型涂料在所形成的保护涂层中,由于鳞片形成的有效迷宫效应,可以阻止外部水、气对涂料所要保护对象的侵蚀,降低腐蚀速度。国内应用鳞片阻挡型涂料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玻璃鳞片涂料方向,目前国内玻璃鳞片的价格达到8000多元/吨,超薄的玻璃鳞片价格更高,甚至达到60000元/吨,而本项目所采用鳞片的价格仅仅是普通玻璃鳞片的1/3,因而可以大幅降低涂料成本。

2015年08月19日

石墨烯批量制备

成果编号:13295
新材料
石墨烯作为一种新型的二维单原子厚碳质材料,具有超高的比表面积和优异的电学、力学、光学以及热学性质,在电子、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有广泛应用。然而如何批量制备高质量大面积的石墨烯仍是世界各国研究者面临的难题。范壮军教授领导的先进炭材料课题组率先在国际上提出绿色金属还原氧化石墨,实现了快速、简单、高效地制备石墨烯。

2015年08月19日

二硅化钼基高温结构复合材料

成果编号:13297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哈尔滨工程大学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研究所在高性能结构及热防护材料的研制方面,具有多年的开发经验和雄厚的研发实力。难熔金属间化合物二硅化钼(MoSi2)由于具有很高的熔点(2030℃)、极好的抗氧化性和适中的比重,特别是它具有可贵的R特性,即在温度升高时其强度并不下降,并以其诱人的高温物理化学性能,引起了国际材料界极大的兴趣。

2015年08月19日

玄武岩纤维复合筋增强混凝土复合材料

成果编号:13299
新材料 其他
本项目采用具有低密度、高强度、良好抗腐蚀性能等综合性能优异的玄武岩纤维复合筋替代传统的钢筋,并将其应用于混凝土结构中,制备出性能优异的玄武岩纤维复合筋混凝土,解决混凝土结构的耐腐蚀问题,提高其使用寿命,并且可以有效减轻结构自重,简化施工工艺,从而解决潮湿地区和酸碱环境恶劣的地区桥梁、路面钢筋混凝土结构存在的使用寿命、耐腐蚀问题,经济效益显著。

2015年08月19日

大塑性变形制备钛基纳米晶材料

成果编号:13303
生物技术与医药 新材料
本项目的产品主要用于患有口腔疾病的患者,主要用于治疗各类牙列缺损、与缺失的修复和龋洞成型、假牙修磨及硬脆齿科材料加工。 2010年中国口腔医疗产品的市场年销售规模超过160亿元人民币,口腔医疗器械市场不但增长快速且行业利润率较高,是目前发展势头最好的板块,预计2013年国内种植体市场总量约100亿元,目标份额10%。 钛基纳米晶合金高端医疗器械(骨科及口腔器械产品)具有非常高的市场应用价值,将成为提升我国在钛基生物医疗器械发展速度方面的重要高端基础产品。

2015年08月19日

低温前驱体裂解法合成碳化硼粉体

成果编号:13306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碳化硼具有超常硬度,高熔点、高弹性模量、低膨胀系数,恒定的高温强度,密度小,中子吸收能力强,化学性能良好等优点,已经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欧洲人在碳化硼方面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在应用上,其潜在的经济价值已引起世界同行们的关注。近年来,美国、日本、韩国等先进国家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工作,进展迅速。而目前,我国在这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少,所以发展前景广阔。

2015年08月19日

新型酯化催化剂

成果编号:13309
能源环保
醋酸酯类生产过程中通常是在100-110℃、硫酸(或对甲苯磺酸)和醋酸混酸条件下进行,以304或316不锈钢制造的再沸器因腐蚀严重而经常停产维修,运转一定时间就需要更换,不仅经济损失巨大,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磷钼酸具有强酸性和氧化还原特性,可作为酯化反应催化剂和中性或低温酸性环境下的缓蚀剂,但单独使用用量较大,运行成本较高。 本项目适合大多数醋酸酯生产装置,且对原有生产装置和工艺过程无需做大的改动。预计原料成本0.8万元,售价3万元。采用本项目技术解决了醋酸酯类生产过程中的腐蚀难题,大大减轻因腐蚀造成的安全隐患和停产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延长生产设备的使用寿命。

2017年08月19日

新型耐湿热环氧树脂和固化剂

成果编号:13312
装备制造 新材料
芴基环氧树脂学名为9,9-双(4-羟苯基)二缩水甘油醚,简称双酚芴环氧,即在双酚A链骨架上的侧链甲基被芴基所代替,形成具有Cardo环结构聚合物。芴基化合物芴基环氧树脂能够与通用环氧树脂进行共混,共混树脂的相容性好,无分相现象,即提高了通用环氧树脂的的热稳定性、耐湿热性能和加工性能,还可降低成本。 本项目已有较好的研究工作基础,在耐高温胶黏剂、低介电常数电子封装材料等领域进行了应用实验,取得良好的结果。

2015年08月19日

碳纳米管强韧化MoSi2结构材料

成果编号:13315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其他
近年来,随着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对在高温环境下使用的关键材料部件的性能提出了愈来愈高的要求,要求材料既能在高温下安全可靠地工作,又具有较低的结构自重,从而尽可能地提高推重比。在高达1600℃的温度下使用的新型材料必须满足强度高、抗蠕变、断裂韧性好、抗氧化和组织性能稳定等方面的要求。目前无论是硅基陶瓷、C/C 复合材料、还是铝的金属间化合物,在1200~1600℃高温条件下使用,均未能达到与镍基超合金抗衡的阶段。开发综合性能优异的新型高温结构材料已成为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在这方面,难熔金属硅化物,特别是二硅化钼(MoSi2)为开发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5年08月19日

掺杂ZrO2粉体

成果编号:13317
新材料
哈尔滨工程大学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研究所在敏感材料的研制方面,具有多年的开发经验和雄厚的研发实力。氧传感器在科研、交通运输、冶金化工、医疗环保、食品工业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国内外市场需求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