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17项成果

2015年08月19日

船体渗水智能监测系统

成果编号:1323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船舶行业是我国重点扶持发展的支柱性产业,船舶在航行过程中要依靠大量的数据提供安全信息和控制指令。在船舶工作过程中,船体渗水是最危险的一种模式,必须快速检测到信息,以便采取应急规避危险预案。船体渗水监测系统利用水检测传感器、通讯线缆、上位机处理器及数据采集处理软件等有机集成而成的一种先进的检测报警系统,可全方位保证船体渗水后,能快速检测到渗水信息、信号可靠传输、在上位机实现预警报警功能。“船体渗水监测系统”直接关系船舶效能的发挥,是关系到海上航行安全与否的重要因素。

2015年08月19日

利用微藻的深度净污技术及藻泥制氢系统

成果编号:13239
能源环保
利用海洋微藻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粗纤维的特点,自主设计并制作了一体化除苔产氢系统,利用生物发酵制氢技术将浒苔转化为氢能,实现废物利用。该系统可以实现从进料—厌氧反应—产生氢气—电能转化和出水回收的完整运行,并且维持系统运行的大部分能量来自太阳能,采用闭式水循环方式,完全回收系统自身的排水。整个系统达到处理海洋污染和高效产生能源的双重目标。

2015年08月19日

海水电池

成果编号:13241
能源环保 新材料
海水电池采用镁合金为阳极,碳纤维材料为阴极,直接利用海水做电解质,采用海水中溶解的氧气为氧化剂而工作的一种电池。随着我国海洋研究、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防建设的快速发展,对海水电池的需求必将大大增加,本项目产品可满足小功率、长寿命、免维护、安全无污染海水电源的需求。

2015年08月19日

直接炭燃料电池阳极

成果编号:13243
能源环保
直接炭燃料电池(DCFC)技术为煤的洁净高效利用提供了一种新途径。与传统的燃煤发电和煤气化联合循环(IGCC)发电不同,DCFC是通过炭在阳极的直接电氧化和氧气在阴极的电还原来实现发电。在这种煤到电的转换过程中,无燃烧,无热机,无需对煤重整气化,因此DCFC具有高效和环保的突出优点。 通过本项目的研究,确定适合于DCFC阳极的炭燃料的规格参数(来源、粒度、物性及组成)、控制炭完全氧化的反应条件(温度、极化电势等),并组装DCFC测试样机。

2015年08月19日

双相不锈钢叶轮

成果编号:13247
装备制造
该工件由ZG0Cr25Ni5Mo2N采用精密铸造方法制成,技术难点在于该材料属于新材料,其组织形成规律、材料的性能需要进行分析和研究,双相不锈钢精密铸造在国内应用较少,许多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如开模问题、可溶芯技术、涂料和制壳技术、缩孔缩松问题等。目前已经掌握了材料的组织控制、性能参数,并且解决了上述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产品实现稳产,成品率达到97%以上。

2015年08月19日

碳陶瓷复合密封材料

成果编号:13249
装备制造 新材料
石墨材料具有良好的耐高温、低温、导电、导热及自润滑性能,具有较高机械强度及较小的热膨胀系数,抗热冲击性能优良,化学稳定性好,对大多数酸、碱、盐溶液不起化学反应或反应很弱,且石墨材料易于机械加工,所以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机械、电子、电工、半导体、冶金、化工、生物工程等领域,已成为一种不可缺少的特殊工程材料。普通碳-石墨材料,一方面强度低,开孔率大,用于流体密封承受压力低,密封性差;另一方面,石墨材料的抗氧化能力差,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石墨材料应用领域的扩大。因此,克服石墨材料的弱点,满足石墨材料在高新技术上的要求,是碳石墨制品制造业急需研究解决的重要课题。

2015年08月19日

轻质高强浮力材料

成果编号:13253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新材料
深水浮材具有抗压强度高、密度低、浮重比大、吸水率低、耐腐蚀、抗冲击、绝缘、隔热、阻燃、隔音等诸多优良品质和良好的机加工性能,受到人们广泛关注和重视。在海洋科考、海洋石油开发、渔业、航空等方面的应用非常广泛。尤其伴随深水油气田开采,促使了对深水浮材的研究与应用发展。

2015年08月19日

应用在船舶中的聚酰亚胺材料

成果编号:13259
装备制造 新材料
本项目旨在开发一种新型低密度、保温性好、使用安全可靠、施工便捷的船用高性能绝缘保温材料——聚酰亚胺泡沫保温材料,克服现有玻璃棉、岩棉等无机材料和以软木、聚氨酯泡沫为主的天然或合成的有机材料在使用中的缺点,以达到降低空船重量、减少船舶能耗、提高船舶速度和运输能力的目的;研发出具有自主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聚酰亚胺保温材料,打破美、德、日对核心技术的高度封锁和产品垄断,对于我国船用保温材料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同时该材料的广泛应用对于我国船舶行业运营成本降低和环境保护具有巨大的潜在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装备制造 新材料
金属层状复合材料板(箔)材及CPC“三明治”结构电子封装材料、各种夹芯板等复合材料因具有优异的力学、物理和化学性能,在电力电器、冶金设备、石油化工、交通运输、能源工业、微电子工业、航空航天等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特别是高性能金属间化合物基层状复合材料和夹芯板等轻质材料更是航空航天等领域急需的新材料,但国内目前尚不能生产金属间化合物基层状复合材料。因此,高性能金属层状复合材料的需求和应用空间广阔。 超声波固结和无真空烧结技术是目前国际上金属层状复合材料板(箔)材制造最先进的技术之一。和传统的制备工艺(轧制、爆炸复合成型等)相比,它具有低温、快速、工艺简单、适用性广,可用于制备高性能的层状复合材料板材(箔材),被称为绿色制造技术。但是由于国外对这一高技术的限制,国内至今还不能采用这种先进制造技术来生产高性能层状复合材料。

2015年08月19日

纳米相强化高强度、高韧性船用钢

成果编号:13280
装备制造 新材料
尽管我国已成为世界造船第一大国,粗钢产量也位居世界前列,但是,我国在高性能钢铁材料开发方面仍然面临很大的技术瓶颈,严重阻碍了我国造船业发展。本项目是在美国大型船开发的高强度低合金钢的基础上,通过技术消化吸收和集成创新,开发出新型纳米相强化高强度、高韧性、耐冲击船用钢。该产品可以通过产品性能调整满足不同民用船舶建造的需要。 纳米相强化高强度、高韧性、耐冲击船用钢同其他钢种相比具有几个明显优势。首先本项目是在美国船用钢基础上通过集成创新发展而来,因此技术成熟,研制和产业化周期短;同时,这种新型纳米相强化钢在具有高强度、高韧性的同时具有优秀的焊接性能,这是其他钢种所不具备的,因此更适合应用于大型船舶的建造上。这种新型纳米相强化钢可通过传统钢材的制造工序与新技术的结合获得,在原有钢材生产的基础上不需要大量的设备改造和更新,因此可以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2015年08月19日

海水中铀的提取与熔盐电解分离技术

成果编号:13286
能源环保 新材料
铀在海洋中具有相当巨大的储藏量。研究表明,海水中溶解的铀的数量可达45亿吨,相当于陆地总储量的四千倍。为取得铀资源,发达国家的目光都转向海洋,在海水提铀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从长远来看,从海水中提取铀,不仅可以补充陆地铀资源的不足,同时为原子能工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希望。 2015年以后我国将进入核电的快速发展时期,随着“二次铀供给”的消耗殆尽届时将会出现较大的铀供需缺口,铀生产有可能成为核电发展的重要障碍之一,所以寻找新的铀料来源已迫在眉睫,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话题。 由于陆地铀矿的匮乏,以及冶金技术的不成熟、高能耗和环境污染问题,科研工作者已将视线由陆地转移到海洋,以寻求新的铀料来源。重元素铀在海洋中具有相当巨大的储藏量。研究表明,海水中所溶解的铀量高达45亿吨,相当于其陆地总储量的几千倍,如果能将海水中的铀全部提取出来,所释放的裂变能可以保证人类几万年的能源需要,因此从海水中提取重元素铀已成为当前科学研究的热点。 对我国海域内的多金属结核、海山富钴结壳以及热液硫化物矿物中铀含量进行重点采样分析,为海洋金属矿产资源的后续开发提供信息支持和数据保障。

2015年08月19日

吸声材料

成果编号:13287
能源环保 新材料
本吸声材料是基于高分子内摩擦、压电效应等机理、以聚氨酯为基体的复合吸声材料,与橡胶类吸声材料相比,该材料制成的吸声元件具有易成型、易脱模及成品率高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