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周升旺与江苏海枫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接成功
  • 王正博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王庆富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对接成功
-
-
217项成果

2015年08月19日

超薄型挠性温度传感器

成果编号:13205
新材料 其他
在传感器专业里,温度传感器是一个重要分支,其应用最为广泛、最为基础。它在工农业生产、现代科学研究及高新技术开发过程中也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测量参量。温度作为热现象涉及到燃烧、传热等方面,是零件热变形、热应力分析的重要参数,尤其是温度,它可以反映燃烧过程中的一些重要信息,并直接影响设备的性能和安全。 市场上成熟的温度传感器有热偶、热阻、热敏电阻、pn结及集成电路温度传感器。利用金属和半导体的电阻和温度的依赖关系可做成各种电阻式温度传感器,其性能较佳,应用最广。超薄型挠性温度传感器利用金属电导率热效应制成。超薄型挠性温度传感器具有超薄性、快响应、高稳定、挠性化特点,是目前温度传感器品种的一种补充。

2015年08月19日

三端式磁通门罗盘传感器

成果编号:13209
装备制造
三端式磁罗盘传感器用来指示传感器标示方向与地磁场磁北之间的偏角,用于指示确定方位。 该传感器具有体积小、精度高的特点。已经成功应用于工程实践中,外型尺寸可按用户要求制作。 该项目荣获2012年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属于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电子信息化科技工程,项目产品的发展方向完全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对信息产业指导原则与目标取向。该项目的完成将填补我国在水下导航领域的空白,增强我国装备国产化的能力。

2015年08月19日

高精度光纤陀螺测试与诊断系统

成果编号:13211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本项目面向制约国家战略安全的惯性导航领域研制核心、基础、高性能器件与设备亟需测试与评估的重大需求,项目研制一种高精度测量仪器设备,发展光纤陀螺用器件级和光路级的超高精度测试与诊断系统,攻克光纤陀螺宽谱光源、敏感环、Y波导,以及光纤陀螺整机光路的多参量、分布式、在线检测方法与关键技术,为我国战略武器用精密级光纤陀螺(0.001°/h~0.0001°/h)的研发提供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的支撑,奠定测试方法基础,提供核心技术手段,同时对高精度光纤测试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2015年08月19日

高灵敏度光纤地震监测系统

成果编号:13213
电子信息
项目将面向地球物理科学基础研究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地震前兆信息获取、防震减灾等重大需求,发展具有高灵敏度、大动态范围、宽频带的光学地震观测系统和装置,突破传统地震探测仪器在测量分辨率、频带宽度、动态范围等方面的单项和综合性能的瓶颈,实现对地质内部运动进行更加精细的物理观测,获取地壳表面及内部微弱形变信息,为地圈层内部结构及其运动变化规律的探测提供更加有效的测量信息,为捕捉自然灾害前兆、震前监测、重大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分析与评估奠定关键技术和关键设备基础。

2015年08月19日

新型特种高性能光纤及相关器件

成果编号:13218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新材料
本项目受国家“97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为了尝试并探索以光纤为衬底,将若干光学器件与光路微缩集成在同一根光纤中,我们提出了研制光纤微缩集成式光纤传感器的构想。 通过将光路和各种光学元器件集成到光纤中的技术,可形成一系列新型微光纤集成器件和微缩光纤集成传感器,将成为发展集成式微型光纤传感器的关键技术之一。以多芯光纤作为基体材料的纤维集成微缩光纤传感器、集成于一根光纤中的光学微干涉仪,以及并行多光纤光栅传感组件等各种纤维集成微缩光学器件,拓展了新型微缩集成式光纤传感器的应用,对于光纤通信和光纤传感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广阔的工程应用前景。

2015年08月19日

光纤光镊技术及其微操纵系统

成果编号:13219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光镊是一种利用三维梯度光场的辐射光压来俘获微小粒子的操作系统。在生命科学的研究中,几乎所有的单细胞操作中都可以用光镊替代传统的操作技术和方法。本项目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通过特殊的多芯光纤的设计,获得多光束组合而成的三维梯度力阱,从而达到采用单根光纤中的多纤芯组合输出的交叉光束来俘获微小粒子并实现三维操纵的目的。 光镊的发明带来了生物个体微处理操作的革命性进步,而更加灵巧精巧的多芯光纤微光手必将发挥其先进的优势。通过本项目的深入研究,解决光纤光镊技术的仪器化的关键技术,推进微操纵系统的仪器化进程,对于促进我国在活体细胞的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5年08月19日

光纤白光应变测量系统

成果编号:13222
电子信息
光纤白光应变测量仪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建筑物、结构的无损检测与健康监测的测试产品,使测试变得更准确、更方便、更低廉。本成果总体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哈尔滨工程大学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与国外同类产品的性能相当,个别关键指标还高于国外同类产品,单价格仅为其1/3。据不完全估计,近五年内,仅我国市场对监测用光纤传感器及其解调设备的需求容量将达到10亿元RMB以上,对光纤传感解调系统的年需求量达3000台套以上。

2015年08月19日

亚纳米激光工业检测与计量系统

成果编号:13225
装备制造
亚纳米激光工业检测与计量系统是利用偏振激光干涉测量原理,实现对微小位移和振动的高精度非接触式测量,系统的测量分辨率可达0.1nm,振幅测量重复精度3~5nm,还可用于长度、速度、加速度等物理参数的测量。

2015年08月19日

常温原子脑磁仪

成果编号:13227
生物技术与医药
脑磁图(MEG)是目前最先进的磁源成像技术,是一种对人体完全无创性、无放射性的脑功能图像探测技术,对病人没有任何危险性。目前国际上商品化的脑磁测量设备均采用液氦制冷的超导磁力仪,设备成本不仅成本高,而且使用、维护费用昂贵,不利于患者使用。
电子信息
为尽可能减少突发性地质灾害造成的人民生命和财产损失,更好的服务于国家防灾减灾工作,拟开发基于物联网的突发地质灾害实时监、检测系统,该系统具有自配置、自运行、高精度、低成本、生存周期长等特性。

2015年08月19日

Sensing-Ocean:海洋环境实时监测系统

成果编号:13233
电子信息
目前,海洋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每年有大量的重金属、有机物质、营养盐和放射性废物进入海洋。除此之外还有工业废水的热污染,以及其他固体物质对海洋的污染。虽然海洋有自净能力,但是,海洋环境的恶化却在不断地加剧。因此,保护海洋环境已成为各海洋国家的共识,而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环节就是海洋环境的监测。

2015年08月19日

物联网智能药盒

成果编号:13236
电子信息 生物技术与医药
据WHO统计,每年死亡的病人中有大约1/3是由于用药不合理造成的,而并非由于疾病本身,因此如何监管病人用药以及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合理用药方案成为了业界的一个研究热点。物联网的出现为其提供了技术支撑,基于物联网的专家用药系统成为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