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217项成果

2015年08月18日

陆地自平衡机器人

成果编号:13116
装备制造
两个车轮位于同一轴线,并分别由直流伺服电机独立驱动,机器人的重心在两车轮轴上方,通过运动保持动态自平衡。可作为代步工具、通勤车、紧急服务、邮件派送、空间探索、战场侦察、危险品运输、灭火、智能轮椅、高科技玩具、多机器人合作、机器人足球、控制理论测试平台等。

2015年08月18日

船舶柴油机排气消声器

成果编号:13119
装备制造
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装置工程技术研究所是哈尔滨工程大学下属专门从事减振降噪技术研究的专业机构,2000年1月通过中国新时代质量体系认证中心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具备消声器产品的设计、生产与研发资质。具备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人才梯队。 多年来,在船舶动力装置振动与噪声控制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承担了多项高新技术课题,取得了多项消声器产品专利,形成了系列化、标准化的消声器产品。针对船舶柴油机排气消声器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验收,在实验条件、软件平台和专业队伍等方面,形成了国内一流的软硬件环境,并逐步形成了一套成功的新产品研发、生产、验收与售后服务运行机制。

2015年08月18日

船用气体(双燃料)发动机控制装置

成果编号:13121
装备制造
随着我国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突出,实施能源多元多元化战略和发展新能源技术成为当前发展的必然趋势。天然气是一种资源丰富和燃烧清洁的石油替代能源,而且价格明显低于传统汽油和柴油,是发动机理想燃料,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最现实解决方案,因此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发动机控制技术作为双燃料发动机核心技术,对于推动双燃料发动机技术发展和发动机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5年08月18日

船用低速柴油机尾气NOx排放后处理装置

成果编号:13133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最近提出的“船舶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指出,今后三年船舶工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力争2011年造船产量达到5000万吨,船用低速柴油机产量达到1200万马力。三大主流船型本土生产的船用配套设备的平均装船率达到65%以上,船用低速柴油机、中速柴油机、甲板机械等配套设备的国内市场满足率达到80%以上。面对当前市场需求,提高造机核心技术,满足更高要求的排放标准,对于未来国产船用柴油机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根据国内外在排放控制方面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在考虑成本、有效性等关键设计参数的同时,最大可能的增加对于环境的关注,控制排放污染使其达标,SCR技术在当今及不远的将来都会拥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2015年08月18日

金属橡胶减振器

成果编号:13135
装备制造
金属橡胶减振器为全金属减振器,具有良好的耐高低温、耐腐性等特点,适合于特种场合的减震需求,例如国防工业、航空航天飞行器和航空发动机上等均有较大需求。例如,在苏–27飞机发动机外部的管路系统均采用的是金属橡胶隔振卡箍,用金属橡胶材料替代原来的橡胶材料作衬垫,大大提高了卡箍的使用寿命和隔振性能,因此该产品具有广阔的应用市场。

2015年08月18日

IETM交互式电子技术手册

成果编号:1313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IETM是Interactive Electronic Technical Manual的英文首字母缩写,直译为交互式电子技术手册,它综合应用了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以及通信技术等先进技术,将内容繁杂的操作手册、维修手册等信息有机地组织管理起来,以最优化的方式显示在电子屏幕上,并以交互的方式进行查阅,将维修技术人员或系统操作人员所需的信息,精确地展现在使用者面前,以加速装备使用和保障活动的实施。先进的IETM还综合了专家系统、人工智能、自动诊断、故障隔离以及培训等其它处理过程,并可嵌入便携式维修辅助装置和自动测试设备中。 采用交互式电子技术手册可以改变传统纸张型技术手册在出版、使用、保管、储存等各方面的不便,加速保障人员执行任务的速度,提高装备的可靠性与维修性,提升维修效率,降低装备在全寿命周期内的保障费用。

2015年08月18日

MEMS/GPS组合式定位定向仪

成果编号:13142
装备制造
该装置可以实时地为运动的载体(战车、无人机等)提供姿态、位置和速度等导航信息。由MEMS陀螺、加速度计、GPS、数字电子罗盘HMR3000、微型压力高度计和微型压力空速计(可选)等组成。 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低,功能强大、全面。

2015年08月18日

地磁惯性组合电控罗经

成果编号:13144
装备制造
地球自身固有的可作为方位基准的矢量,除了地球自转角速度矢量以外,还有地磁场强度。电控陀螺罗经是利用陀螺仪的两个基本特性即定轴性和进动性,结合地球自转矢量和重力矢量,借助控制设备和阻尼设备而制成的提供真北基准的一种指向仪器。磁通门罗经是通过测量地磁场强度矢量水平分量方向定向的设备。电控陀螺罗经启动时间较长,但指向稳定精度高。磁通门罗经简易而且可达相当高的精确度,启动时间快,但是易受外界环境干扰且自差校正复杂。

2015年08月19日

磁通门罗经

成果编号:13146
装备制造
磁通门罗经系统是采用磁通门传感器测量地磁矢量的水平分量得到载体航向的罗经系统。它的主要技术性能按GB/T14108-93船用A级磁罗经通用技术条件设计,但在使用性能上有很大的提高。

2015年08月19日

MAVS新型高精度三维流速计

成果编号:13147
装备制造
本课题是针对我国海洋动力参数快速检测传感器的薄弱环节,跟踪国外技术发展,研究高精度流速测量的技术和方法;通过对国外技术发展的跟踪研究,对于国内在流速测量传感器涉及的小型尖锐指向性、高耐压声学传感器设计和研制,以及对流场影响较小的声学探头结构设计和精密加工方面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2015年08月19日

远程、矢量、全双工水声通信设备

成果编号:13149
装备制造
本项主要研究高速、远程、稳健的水声通信技术,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研制了两种可工程应用的水声通信系统,获得了多项具有自主支持产权的研究成果。 本项目应用实例,1)远程、高速、全双工水声通信技术已成功应用于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发的海上构筑物自动监测系统中。解决了海上构筑物的监测信息及时出水问题。2)远程高速水声通信技术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宽泛,在海洋环境监测、AUV/UUV远程遥控、水下目标搜救、资源勘探与开发、水下全球定位系统和海底水声传感器网络等方面得到越来越普遍的应用,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大众市场被开发出来。 项目的转化程度高,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和扩散能力,提高了水声通信行业的和系统创新能力,对水声和海洋声学的发展具有很大作用。推动通信技术、通信节点材料通信节点设计等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促进装备制造和信息通信等行业的技术升级,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2015年08月19日

甚低频水下声源

成果编号:13155
装备制造
“超低频水下声发射系统”目前在国内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基于该系统研制的自航式声诱饵等水声对抗设备属于消耗品,市场需求量大,因此该系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甚低频电磁式水下声源可用于海洋声学实验研究,如监测海域的温度、盐度,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提供数据参考,也可用于海洋工程装备,如进行海底地质地貌普查、油气和矿产资源探测与开发,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