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专家、团队、院校、需求、企业在线对接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纪秀林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张超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企业咨询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对接成功
  • 刘平与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高层次人才与外国专家服务处对接成功
  • 南京光启机电有限公司与聂俊对接成功
  • 盐城市瓯华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俞磊对接成功
-
-
390项成果

2015年08月17日

微波红外辐射加热用灰色石英管

成果编号:12970
能源环保 新材料
采用原料提纯、连熔拉管、真空脱羟等技术,开发出微波高红外辐射加热用灰色石英管。通过原料提纯,使石英砂中铁、钙、镍、锰、铜、锂、钠、硼等微量元素均不超过1ppm;利用连熔直接拉制螺旋环形石英管装置,将自动加料斗由单层改为内外双层,在双层加料台内设置加热装置,可加工出不同规格尺寸的微波高红外辐射加热用石英管;通过脱羟工艺创新,获取石英管产品羟基含量小于2ppm。灰色石英管产品可用于食品储存、医用消毒、家庭公共场所等除臭和去异味,并将部分强光转化为高热量,迅速升温,实现高效节能和环保健康需求。

2015年08月26日

一类双稳态双作用电磁铁

成果编号:13473
装备制造
已完成了多轮、不同规格和要求的样件研制和测试,掌握了一类双稳态双作用电磁铁的分析、设计及控制技术。双稳态双作用电磁铁是一类具有高性能低成本优势的自动控制系统的执行元件,其主要特点为: 与常规电磁铁相比,较小质量体积下的较大驱动力和行程; 可提供双向作用力,实现双向运动; 在断电状态下,可保持在两端端部,若有需要,还可增加弹簧实现保持在中位; 响应时间短,可达数ms或1ms以内(与行程有一定关系)。
装备制造
作为自动控制系统的执行元件,高性能电磁直线执行器(直线伺服电机)是实现高频响、高精度、高驱动力和低功耗等更高要求的运动控制的关键,有着广泛的应用需求。执行器可在整个行程上都保持电流(大小和方向可控)与驱动力成正比例关系,实现直线运动的直接驱动,有着省略中间传动环节、运动惯量小、结构紧凑、响应速度高等优势。 已完成了多轮、不同规格和要求的样件研制和测试,掌握了一类高性能电磁直线执行器的分析、设计及控制技术。

2015年09月15日

无人机机载设备的隔振系统

成果编号:14359
电子信息 装备制造
被动隔振又称为无源隔振,主动隔振系统通常由各种弹性元件、阻尼元件和 惯性元件等被动元件组成。被动隔振器具有不需要能量供给、成本低、工程上易 于实现、高频隔振效果好、系统可靠性高等优点,但是它也具有一些显著的缺点, 例如隔振器一旦设计完成,其参数难以修改,并且工作时只能针对一段设定的频 率范围内的振动进行隔离,而且对于低频振动没有隔振效果,在共振频率处还会 放大振动。

2016年07月13日

气门推杆焊接设备

成果编号:16223
装备制造
十年来,本课题组已为南京发动机配件厂、十堰汽车配件厂、江苏油田机械厂、华飞电子管有限公司、十四所、江苏大学等开发了气门推杆专用对焊机、摩托车车架专用凸焊机、电液伺服闪光对焊机、激光微连接三维智能控制系统、自动等离子焊系统、阴罩四角挂件专用焊机、气门耐磨片对焊机、350J储能焊机、焊条同轴度检测仪等八十余台套设备仪器,这些设备一起设计先进,设备运行良好,解决了许多重大技术难题,在生产和科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2016年07月13日

嵌入式中档数控系统

成果编号:16225
装备制造
大力发展国产搞数控系统,从中低档产品人手,逐步向中高档产品渗透,是国家确立的装备制造业重点发展的十六个领域之一。中国机床行业在大好的形势下加快发展,数控系统也一定能取得很大的成绩。国产数控现在所形成的特点是:低档产品已经有竞争力,中档在往里挤,高档的在涉足。根据这一形式,我们依靠南京理工大学的技术,开发工业民用中档数控系统。

2016年07月13日

噪声自动分析系统

成果编号:16227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噪声自动分析系统是用于自动分析与监测机电产品运转噪声的机电一体化设备,涉及声强测量技术、虚拟仪器技术、计算机控制与分析技术及人工智能技术等的应用与集成,可用于各类机电产品降噪与质量监测,实现自动测试声强分布与辨识主噪声源、噪声频谱分析等功能。自行开发的噪声自动分析系统已申报专利并在摩托车、变速箱等产品上有成功的应用经验。

2016年07月13日

污泥干化焚烧一体化处置技术

成果编号:16232
装备制造 能源环保
污泥是一种对环境有害的生物固体,采用干化高温焚烧方法进行无害化处置是解决污泥无害化的最为可行的技术路径。

2016年07月13日

中高压环境用特殊绝缘元器件及制造

成果编号:16234
装备制造
在电子电器领域,比如变压器、绝缘子等电器的浇注件,电子器件的灌封件,高压绝缘子芯棒,高压大电流开关中的绝缘零部件等,要采用高绝缘性能浇注料和特殊浇注工艺。

2016年07月13日

钢基体表面无熔深堆焊特种金属层技术

成果编号:16243
装备制造
可用于无熔深堆焊紫铜、黄铜、不锈钢耐腐蚀层、铝及其合金等合金层,堆焊工艺包括:感应加热无熔深堆焊、等离子弧重熔无熔深堆焊、自动带极无熔深堆焊等。

2016年07月13日

镀覆层等离子界面强化工艺

成果编号:16245
装备制造
采用了高能量密度的等离子束流作为热源,利用镀覆层与基体金属的熔点差,快速扫描加热,使镀覆层与基体金属产生全部或部分冶金结合,大幅度提高了界面结合强度。该技术不仅提高了结合强度,同时减低了镀铬层的应力和微裂纹,强化了管、板表面镀铬层或其他耐磨层的界面,增寿效果较为显著。

2016年07月13日

中碳合金钢自动化焊接装备及工艺

成果编号:16246
装备制造
针对中碳合金钢设计研究了弧焊机器人工作站系统及自动化焊接技术,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和“集团公司焊接质量技术攻关专家单位”完成了试点单位617厂和674厂的弧焊机器人工作站系统,该二套系统已投入使用,对六种中碳合金钢材料,十余种板材厚度,300余个典型接头,试验研究了弧焊机器人自动焊接技术,可为中碳合金钢行业提供自动化、智能化焊接应用、技术措施和焊接工艺等成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