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崇川区举办在通高校服务企业产学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消息来源:江海晚报

11月13日,南通市崇川区举办“新崇川协同创新,新科技合作共赢”暨在通高校服务企业产学研活动。南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孙青山,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南通大学理学院院长陈玉娟等出席活动。

陈玉娟在致辞中指出,崇川正处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机遇风口,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是大势所趋,也是校企政三方合作的最有力途径。目前,崇川区正在积极完善政策体系,持续加大对产学研合作的支持力度。同时为鼓励企业积极参加科技局组织的市外产学研活动,崇川将出台更多更有力的优惠政策,促进高校与企业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对接,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崇川落地开花。南通大学、南通理工学院、南通职业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围绕各自学校的优势学科及待转化的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介绍和交流。崇川区6家企业围绕相关技术难题、科技成果需求作交流发言。活动前经过校企双方对接,达成的8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近年来,崇川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推进双创生态建设和产业科技创新,高新技术产业逐步发展,产学研协同创新更加深入,逐步建立和完善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江苏省创新型城区”等荣誉。2019年,全区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117项,合作金额超过3000万元。今年截至10月底,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128项,其中与南通各高校院所的合作项目占比超过30%。崇川区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数量多,数额大,成果喜人。先后有十几家企业成功承担了国家及省级重大专项。其中新帝克与南通大学合作,成功申报2018年国家科技02专项,国盛机电与南通大学合作,连续两次成功申报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通过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也让很多企业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取得质的飞跃,如中远船务已获2019年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通富微电已通过2020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公示,产学研合作成效不断彰显。

1477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