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省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一批创新药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日期:2020-11-04 消息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近期,省科技厅组织对生物医药领域一批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现场监督检查,8个生物医药项目共新增投入6.3亿元,实现销售收入9.83亿元,申请发明专利39件,授权发明专利15件,均完成了合同约定的现场监督检查考核指标,总体进展顺利。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1类新药抗肿瘤EGFR抑制剂HS-10296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目标产品甲磺酸阿美替尼片是首个中国原创三代EGFR-TKI创新药,于2020年3月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解决了第一、二代药物的耐药性难题,产品核心化合物专利已在中美欧日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授权,上市5个月实现销售收入5.79亿元。百济神州(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二代BTK抑制剂靶向抗癌药物Zanubrutinib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自主研发的二代BTK抑制剂靶向抗癌药物“泽布替尼”于2019年11月获FDA批准上市,成为首个被FDA授予“突破性疗法”资格的国产创新药,实现了中国原研药出海“零的突破”,2020年6月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上市2个月已实现销售收入7458.4万元。此外,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艾迪药业有限公司承担的抗肿瘤、抗艾滋病I类新药项目,在省成果转化项目支持下进展顺利,企业已于项目实施期间成功上市。

10608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