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江苏大学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28 消息来源:

9月25日下午,江苏大学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工程)在北京举行共建“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联合实验室”签约暨第一次委员会会议。中核集团首席专家、中核工程总工程师邢继,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出席签约仪式。中核工程副总工程师堵树宏、中核工程北京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王宝树、副院长宋建军、人力资源部主任余佳、科技部副主任刘立平,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袁建平、副主任张金凤等参加会议。

邢继指出,联合实验室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以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领域作为切入点,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加速重大技术突破,推进相关技术在核电领域的应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为核电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推校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袁寿其强调,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既是机遇也是责任,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联合实验室要谋划好研究方向,制定规范的运行管理机制,为后续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袁寿其、邢继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联合实验室》协议,双方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中核工程是以核工程技术研发、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单位,是我国唯一具备核燃料、核化工、核电与核动力研发设计能力,专业配置最完整的工程公司,是我国先进核能技术开发的领军企业,总承包了我国半数以上核工程项目。中核工程自主研发设计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压水堆核电站“华龙一号”,被李克强总理誉为“国之重器”,已成为我国先进制造技术“走出去”的典范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国家名片。该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成为我国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工程应用、产业发展及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我校与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协议.jpg

2017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