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第三届徐州—上海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恳谈会在沪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9 消息来源:徐州市科技局

9月18日,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第三届徐州—上海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恳谈会。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徐大勇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致辞,副市长徐东海推介徐州市人才政策,副市长赵兴友推介徐州市新兴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及科技需求。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参会并致辞,上海光机所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以色列中华商会副会长、以色列中华商会上海分会会长陈子涵,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等3位嘉宾先后发言。随后,举行了人才政策兑现和项目签约仪式。 

        上海是引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龙头,是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和对外开放窗口,高教资源、科研机构、大院大所、投资机构、高新技术企业云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直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自2018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对接合作恳谈活动以来,徐州与上海以及上海周边城市深入对接、强化合作。本届恳谈会采取“1+4”形式,主题活动前分别在上海、杭州、合肥三地成功举办了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集成电路与ICT、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4个专项产业对接活动,彰显了徐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坚定决心。 

        首届徐州—上海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恳谈会以来,徐州市共265个项目成功对接,74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项目落地实施进展顺利。据悉,一年来徐州市累计兑现市双创计划资助资金1.6亿元,会议现场为江苏星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侯予团队等16名徐州市“双创人才(团队)”代表现场兑现了奖励资金。在本届恳谈会上,通过深入对接,143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7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来自欧洲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等230多位国内外顶级专家将为徐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提供智力支持。

第三届徐州—上海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恳谈会在沪成功举办.jpg

1165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