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宁波市启动“百日百场”院企对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6 消息来源:宁波市科技局

8月12日,宁波正式启动“百日百场”院企对接系列活动。围绕宁波市科技局先前专门梳理的研究院创新成果、企业技术需求两份清单,推动全市69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及本部单位为代表的科研机构,与80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17000多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开展紧密双向对接。
  两份清单分别包含160项涉及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12个重点领域的创新成果和60个揭榜挂帅项目。对接活动由成果推介和揭榜挂帅两大板块组成。这些成果多数经历过小试、中试、甚至是试验示范并形成专利和标准,具备良好的应用效果,参与对接的成果和技术项目都与宁波的重点产业发展需求相契合。
  早在7月30日举办的首场对接活动上,宁波市44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企业对20个技术项目进行了现场举牌“抢榜”,期间一项名为“机器人2D/3D视觉伺服控制与目标抓取技术及系统”的项目被6家单位抢榜,气氛十分热烈。当天还对4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有17项科技成果现场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对成功抢榜、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的项目,科技局将马上组织专家“评榜”,选出最优的承担单位。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推动产业技术研究院千名技术专家与宁波500家重点企业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形成常态对接机制实现对接企业开展技术服务5000家次,促进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500项以上,推动500项科技成果在甬转移转化。  

5256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