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淮阴师范学院发挥科研力量助力地方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18 消息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疫情期间,淮阴师范学院集结科研力量,发挥团队优势,整合全校资源,以科技赋能,以文化赋智,为地方发展注入新动能。

应急攻关,科技服务强实力。学校依托科技创新团队,积极保障制药公司口罩生产线顺利投产,助力企业“智能防撞(防闯入)主动预警系统”等产品尽快投入市场,和公司企业一道解决难题,共克时艰,致力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此外,学校50余名科技副总、近百名科研人员下沉企业一线,送技术、解难题,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学校进一步引导科研人员深入企业,在生产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开展技术难题攻关、提升研发能力等方面尽力为企业提供服务。

协同合作,精准对接增动力。学校与科技公司共建的“绿色功能高分子材料实验室”揭牌成立,为团队对接企业添新的力量。在疫情最严重期间,电商学院线上为市民购买优质平价菜和放心菜提供便利,服务近8000个家庭。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团队赴县区凹土科技产业园区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为策应凹土产业百亿元产业目标,推动凹土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对接城市“4+1”现代农业主导产业,团队带头人线上线下忙不停,为100多个养殖户进行“河蟹成蟹养殖早中期管理要点”技术培训,有力促进了产品销售。学校整合人才、学科、平台力量,主动协同政府、行业、企业,大力推进团队与企业、学院与行业、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正在形成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的“一学院一行业一基地”“一团队一企业一中心”服务地方新模式。

集智献策,文化创新添活力。学校的人文社科工作者们致力文化创新,主动对接地方需求,深耕细作,助力城市恢复生机活力。研究运河文化的历史学院博士团队积极投入到“枚乘故里景区淮安运河文化”项目设计中,与县区相关部门协同调研,反复论证、精心设计,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美术学院教授团队主动服务宣传淮扬文化、讲述淮安历史故事的“礼字坝”城市主题雕塑设计工作,为城市文化地标的建设按下了加速键。以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为旨归的“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助力“淮印时光文创园”的建设和对外开放,不断提供咨询服务,为城市又增添了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学校围绕地方文化产业发展需求,努力丰富运河文化、西游文化、淮扬文化、名人文化等内涵,为打造“生态文旅水城”集智献策。

6321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