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扬州建筑产业园-武汉理工大学人才、科技云对接活动暨扬州建筑协同创新与技术转移中心投运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31 消息来源:扬州市科技局

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永恒的生命力。7月28日上午,扬州建筑产业园—武汉理工大学人才、科技云对接活动暨扬州建筑协同创新与技术转移中心投运仪式在江苏和天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产学研合作部部长胡剑,邗江区副区长尹根,邗江区科技局局长戴青海,邗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文军,方巷镇党委书记杨昊,方巷镇镇长仇震等参加上述活动,方巷镇党委副书记蒋宏飞主持仪式。

尹根在发表致辞时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鼓励创新、支持创新也是邗江的一贯传统。此次和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与技术转移中心,是双方深化产学研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必将对邗江绿色装配建筑产业的创新升级,提供更为强大的科技引擎,注入更为澎湃的发展动能。

胡剑表示,武汉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面向重点区域重点打造了“校地战略合作关系—校地科技合作平台—校企研发基地—科技项目合作”的多层次科技转化服务体系。最近一段时间对江苏和天下、惠民再生资源等一批高科技公司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筛选、梳理了一批和建筑产业园区产业发展的相关的科技成果发布给相关企业。

仇震在介绍扬州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与技术转移中心筹备成立情况时表示,扬州建筑产业园已初步形成了主体结构、外墙装饰、室内装潢、绿色循环产业族群。园区目前拥有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科技板挂牌培育企业6家,设立了国家博士后流动工作站、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绿色建筑众创空间等一批科创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100多项。2019年,园区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约成立“扬州绿色建筑协同创新与技术转移中心”,并在扬州首届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大会上进行揭牌。该中心正式投运后,将承担战略咨询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企业科创能力提升、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任务。

投运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扬州建筑产业园与武汉理工大学人才、科技云对接活动。戴青海、王文军、胡剑等分别致辞,方巷镇副镇长陈旭介绍了产业基本情况,武汉理工大学副院长谷倩介绍了学院成果,武汉理工土建学院老师依次宣介团队的科研成果,参会企业依次介绍企业概况、技术需求,校企双方互动交流,并形成下一步对接计划。

1438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