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南通大学与中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20-07-22 消息来源:南通大学

7月15日下午,南通大学与中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共同为“南通大学产学研基地”揭牌。

浦玉忠简要介绍了学校自今年启动“百名专家服务百企、科技助力复工复产”专项行动以来与企业开展的合作及取得的实效,充分肯定了学校与如东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制订合作规划和工作目标,同时,医学院发挥学科优势,组织精干队伍,创新工作机制,让学校的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生产一线,在转化应用中创造更大价值。

陈慧宇对南通大学多年来为如东快速发展提供的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从特色产业、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如东经济概况,希望双方建立更紧密、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关系,促进校企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会上,医学院院长孙斐与中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承签订了“南通大学——中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与李龙承签订了“南通大学——中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项目合作协议”。

中美瑞康公司深耕小核酸领域,是全球“RNA激活”技术的领导者。南通大学医学院自2017年与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此次校企双方共建“产学研基地”,实施“技术开发项目”,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务实合作,加快产出优质成果。根据产学研合作协议,南通大学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技术改造中遇到的一般性技术问题,并提供技术开发、技术培训等服务,双方共同研究攻关具有前瞻性的研究课题。

会后,浦玉忠一行参观了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实验室。

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蓉蓉,如东县掘港街道、如东县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校办公室、服务地方工作处、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我校与中美瑞康核酸技术(南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jpg

2298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