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南京邮电大学与海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7-02 消息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6月30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与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南邮—海信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海信电子信息集团副总裁、海信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徐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海信电子信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隋立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人资行政部总经理张新新,海信宽带公司技术与产品战略部副总经理赵其圣,海信通信有限公司人资行政部总监刘华曦,该校副校长汪联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产学研合作处,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汪联辉对徐湛副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和取得的重要进展,希望此次与海信集团通过深入交流、优势互补,尽快在项目申报、重大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方面找到合作切入点,真正将互惠共赢的合作愿景落地落实落细。

徐湛介绍了海信集团有限公司51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近年来的品牌、规模、产业、产品、全球布局、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多媒体、家电、IT智能信息系统、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业务领域,对光通信、激光显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的技术攻关与需求,希望与南邮开展真诚务实合作。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徐湛副总裁和汪联辉副校长共同为南京邮电大学—海信集团产业学院揭牌,张新新总经理和学校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赵强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资源共享和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南京邮电大学—海信集团产业学院落地学校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今后将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徐湛一行参观了该校江苏省光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射频集成与微组装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南京邮电大学.jpg

2210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