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联想集团来江南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06-17 消息来源:江南大学

6月15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总裁童夫尧一行5人来访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副院长柴志雷参加座谈。会议由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主持。

会前,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陈卫在学校会客厅热情接待了童夫尧一行。他简单介绍了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的相关情况,并指出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已被确立为无锡产业发展主攻方向,近年来学校紧扣无锡市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行业发展需求,在学科设置、产业协同、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无锡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供了科技支撑与智力支持。联想集团作为全球500强公司之一,资金和研发实力雄厚,最近又全面布局人工智能产业,在智能设备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希望未来双方能以江南大学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为结合点,优势互补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推动、赋能“智能变革”。

座谈会上,张光生致欢迎辞并对联想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从学校概况、产学研合作、社会评价、发展愿景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改革和发展情况,指出学校科研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术前沿研究,秉承“项目从企业中来,成果回到企业中去”的理念,与各行业龙头企业保持长期稳定合作。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挖掘更多合作机会,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争取建立大平台、合作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形成大影响。随后,童夫尧表示江南大学产学研优势明显,成果转化工作在国内高校名列前茅,联想集团近年积极参与江苏科技创新发展,计划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和5G产业在苏南地区落地一批项目,今后将进一步与江南大学保持密切联系,依托江南大学的人才和学科优势,建立常态化长效合作机制,在超算领域共同开展深度研究。

最后,双方就相关技术需求问题进行了技术沟通,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联想集团来校考察交流.jpg

2759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