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与威高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6-16 消息来源: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6月11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高集团”)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和威高医疗控股董事局党委书记、威高集团副董事长陈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医工所将协助威高集团组建“威高(苏州)研究院”,同时双方成立“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威高集团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从研发、工程化到产业化的全方位合作。苏州医工所与威高集团将共同打造国家行业创新平台,推动我国健康与医疗器械产业上下游协同创新发展,为医疗器械新旧动能转换和打造产业升级生态圈提供创新支撑。

  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介绍了合作双方基本情况及未来合作的主要领域。唐玉国表示,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苏州医工所和威高集团的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威高集团和苏州医工所的合作,可以实现基础科研、工程转化及临床应用的有机结合。陈林表示,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是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苏州高新区常委陈明表示,威高(苏州)研究院的成立代表了威高集团在苏州落地生根。威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表示,合作标志着苏州高新区和威海高新区的联系更加紧密,希望双方在医疗器械、大健康等领域开展更深度合作。

威高集团.jpg

3538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