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江苏师范大学召开科技服务地方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消息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6月4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科技服务地方座谈会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召开。张农副校长、学科办、共建办、社会合作与服务办公室、大学科技园、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法学院和交叉应用研究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交叉应用研究院蒋继宏院长主持。

会上,对学校服务地方发展专项支持资金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科技服务地方基本情况、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社会能力实施办法、学校科技服务工作现状与问题、突破瓶颈举措与实施路径;学校科技服务联系桥梁、学校科技服务能力以及如何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文件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张农副校长在会上指出,科技政策的制定需要从学校发展角度出发,高起点定位、高规格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科技服务社会能力支撑,要着力完善校地合作服务体系,推动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提出,下一阶段学校服务社会重点工作将聚焦地方发展需求,强化转化导向和绩效导向,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在高层次人才团队、服务地方平台和服务品牌等领域再上新台阶。主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保持办学定力、争取办学资源,既要有中长期谋划,又要有短期目标,精准谋划服务社会路径;二是在科技创新大环境下,做好绩效导向,增量考核,重点扶持,激励反应这几个文章;三是发挥挂职干部、科技副总等人才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拓宽校企合作渠道;四是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显示度”。

学校召开科技服务地方座谈会.png

2327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