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郑锋副校长一行赴宜兴推进南工程-宜兴产业学院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9 消息来源:南京工程学院

为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全面促进南京工程学院人才、学科、科研、智力等创新资源与宜兴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需求深度融合,构建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汇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助推校地高质量发展,5月22日郑锋副校长一行赴宜兴推进南工程-宜兴产业学院建设。

郑锋副校长指出:产业学院应全面整合校地双方优势,充分发挥高校作为人才集聚高地和科技创新基地的作用,重点打造“一智库两中心三基地”(一库:宜兴创新发展智库;两中心: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心、高水平科技研发中心;三基地:高端人才汇聚与培养基地,科技成果转移与转化基地,创新创业实践与服务基地),构建互动发展格局,打造校地融合典范,助力我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大学建设,助推宜兴区域社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加强学科专业对接,培养应用人才;(二)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深化科技合作;(三)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四)加强智力资源合作,汇聚高端人才。发展与对外合作处绍波处长提出了产业学院具体工作构想;研究生处谭文轶处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教务处处长缪国钧指出了本科生从学校到就业顺利过渡的关键问题;科技与产业处处长韩冰提出了产业学院应发挥拓展科技人才朋友圈的功能。

宜兴市组织部部长余俊慧表示将全力配合南工程做好产业学院的建设;组织部何涛副部长高度评价了双方已取得的各项成果;科技局唐其君局长指出了产业学院建设的几个关键问题;人社局花强局长介绍了宜兴的大学生就业服务政策;教育局褚志瑾局长表明宜兴市职高学生亟需上升通道;新庄街道郭平镇长表示产业学院需要的场地问题已解决。

双方在融洽的气氛中对产业学院建设的诸多关键问题达成共识,今后将根据分步走的原则确定产业学院的组织构架、经费投入、开展活动等具体问题。为南京工程学院-宜兴产业学院的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郑锋副校长一行赴宜兴推进南工程-宜兴产业学院建设.jpg

1998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