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南京工业大学与徐圩新区签订共建石化产业研究院协议

发布日期:2020-05-14 消息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5月11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与徐圩新区签订协议,共建南京工业大学连云港石化产业研究院。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市长方伟、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石海波、副市长魏爱春等市领导,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校长乔旭、副校长邢卫红等校领导及研究院领导刘小祥和将入驻石化产业研究院的各团队专家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方伟市长首先感谢南京工业大学多年来对连云港市的关心和支持。方市长表示,作为百年化工名校,南京工业大学在化工行业环境污染治理、安全风险控制、先进智能制造、安全生产管理等领域积累了大量领先的成熟技术,与连云港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签约活动是连云港与南京工业大学增进友谊、深化校地合作的新起点,必将促进南京工业大学人才、智力、科研等创新要素与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探索出更加有利于校地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双方的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乔旭校长回顾了连云港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历程,对连云港市长期以来对南京工业大学事业发展给予的关注、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发展情况。乔校长表示,连云港有着22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江苏“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也是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组成部分。尤其是近年来,在“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道路上奋力拼搏、成效卓著,2019年更成为获得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奖的唯一设区市。徐圩新区从一片盐滩开始白手起家,经过近10年的艰苦创业,已经发展成为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先导区,也是江苏沿海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坚韧、尽责、高效、创新”是奋进中的徐圩精神,“忠诚精实”是南京工业大学一贯的品质,两者在精神气质上呈现出高度的契合。未来,南京工业大学将通过“三聚焦三融合”,与徐圩新区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大品牌。聚焦产业发展,打造校地融合的品牌;聚焦企业所需,打造产教融合的品牌;聚焦一线问题,打造产才融合的品牌。南京工业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加快推动产业研究院的建设,让研究院在连云港这片热土上尽快开花结果。同时,祝产业研究院开门新气象、发展创辉煌。

随后,南京工业大学代表邢卫红副校长、徐圩新区代表赵厚峰主任,第三方代表句容华科董事长张瑞重共同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项雪龙书记和芮鸿岩书记揭牌。

南京工业大学与徐圩新区签订共建石化产业研究院协议.jpg

1771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