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校企联姻”增科创动能!昆山启动“千企千校产业科创合作万里行”品牌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2 消息来源: 转自“昆山发布”微信公众号2018年12月1日19:23发文

科创之城全新跃,昆山整装再出征

2-1.jpg

今天(12月1日)下午,我市启动“千企千校产业科创合作万里行”品牌活动,针对重点区域,以分队形式,把企业和产业的技术需求带进全国的高校院所,挖掘成果、共谋发展。活动期间,我市揭牌运行一批产业科创服务平台,发布推介一批产学研创新政策,发放兑现一批科技创新券,将为昆山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注入持续活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旭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健宏,副市长肖立中等出席活动

2-2.jpg

2-3.jpg

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旭东委托,金健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昆山主动融入长三角乃至全球科创体系,强化与顶尖企业、顶级院校和一流团队合作,持续推动经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启动“千企千校产业科创合作万里行”品牌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高校校友会的牵线搭桥作用,以及产业科创服务平台等载体的协同创新功能,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需求与院所创新资源深度对接、精准融合,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2-4.jpg

创新资源是最重要的资源,智力支持是最大的支持。站在新时代,谋划新发展,昆山不仅要“请进来”,更要“走出去”,打响以企业为主体、深化产学研合作的科技服务新品牌。今年以来,我市组织开展“小规模、多频次、精准化”的系列产学研对接活动,全市登记备案的校企产学研合作项目从去年的210项猛增到501项。中科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在致辞时表示,昆山具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是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具潜力的合作区域。中科院南京分院将以建设“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江苏中心昆山分中心”为契机,加强中科院创新资源在昆山的布局,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在昆山转移转化,助力产业科创中心建设。

2-5.jpg

近年来,昆山高度重视与大院大所的战略合作,有力促进了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能力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千企千校产业科创合作万里行”活动,是我市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产业科创中心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产业科创合作深度发展的迫切需要。根据此次活动安排,我市将进一步支持各区镇携手科技镇长团,以重点联系的分队形式,带着企业进高校,在重大科学装置布局上求突破、在重大科技成果运用上求突破、在“头雁”团队及人才引进上求突破,全力打造“千企千校产业科创合作万里行”品牌,推动企业“产用”与院所“学研”深度融合。启动仪式上,我市发布“千企千校产业科创合作万里行”品牌标识。

大院大所是昆山汇聚创新资源的“源头活水”。活动期间,我市联合知名高校院所,新揭牌运行6个产业科创服务平台,分别是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江苏中心昆山分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成果转化离地创新中心、天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苏州分中心、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昆山分中心、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昆山分中心、苏州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服务驿站。昆山市技术经纪人协会(筹)揭牌,为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注入市场活水,促成更多校地合作、校企合作。

2-6.jpg

2-7.jpg

同时,发布了我市推动产学研合作的一系列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的政策。此外,我市还举行了科技创新券发放仪式,发放科技创新券总额超2400万元,其中,我市正式发放首张“昆山-上海”通用通兑科技创新券的发放,这是昆山推进长三角创新进程中的主动作为,承接上海国家科创中心资源成果的扎实举措。

2-9.jpg

2-8.jpg



3088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