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组织成员单位参加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主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17 消息来源:

主任培训班.jpg

2017年11月9日至11月11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的“2017年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主任培训班”在河南郑州举行。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组织了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十余家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期培训。

此次培训是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第一期全国技术转移培训班,同时也是科技部落实国务院9月15日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的具体行动。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原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等领导及专家,分别就《宏观经济形势与科技创新政策》、《以色列技术转移体系对我国的启示》、《新时期技术市场政策解读》、《技术转移驱动商业进步》、《河南技术创新与技术转移实践》、《青岛市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建设现状与展望》等内容,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及技术转移工作重点,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精彩授课。

同时,此次培训班采用结构化研讨方式,引导各位参训学员围绕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评价方法、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能力建设、技术转移工作国际化发展和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期培训历时3天,包括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成员单位在内的100多家全国各地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培训,对贯彻落实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开展新时期技术转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8714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