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高校院所技术,人才资源优势

提高技术转移整体效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苏州高新区与东南大学校地共建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2 消息来源:

1月9日,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签约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该医疗器械研究院将按“3年建设期+3年发展期”规划,至少建成4个研发平台,并力争建成医疗器械领域内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或产业示范基地。
  东南大学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校地共建“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将有利于在高新区医疗器械领域内集聚高端创新资源,研发设计高端产品,也符合省科技厅“一区一战略”的产业科技创新战略布局。
  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由东南大学和苏州高新区管委会以及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成立理事会。研究院将围绕高端医疗器械,以开展技术研发、引进国内外医疗器械先进技术及其二次开发、技术转化和产业孵化为重点,建设以POCT(即时诊断)及微流芯片、生物医用材料、仿生器官与器官芯片、医学影像等为专业方向的各个研发平台;在注重研发成果产业化的同时,布局医疗器械前瞻性技术和持续研发,同时承接国家和企业项目,培养高端人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5485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