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苏州]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来吴江调研

发布日期:2016-11-01 消息来源:苏州市科技局

7月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率专家团一行16人,来吴江调研经济转型发展和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周济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以创新赢得未来更好发展。吴江区委书记梁一波,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国芳,副区长夏晓阳等陪同调研。

  周济一行首先来到亨通集团,参观考察了亨通集团光棒研发中心、展示馆,并与亨通集团有关负责人就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研发方向等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情况。周济对亨通集团“看着世界地图做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亨通作为江苏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继续坚持走创新之路,走国际化之路,打造光通信全产业链的行业领军企业。

  随后,周济一行又来到苏州绿控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作为一家专注于汽车传动控制系统及新能源汽车整车动力系统开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绿控传动的主营业务为汽车AMT自动变速器、混合动力客车动力系统总成、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等。当了解到绿控传动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和AMT自动变速器打破国外垄断,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后,周济十分赞赏。他希望企业继续坚持走科技创新的道路,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步伐,进一步做大做强。

  调研中,周济对吴江企业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发展的良好势头表示肯定,特别是对吴江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的做法大加赞赏。他希望吴江企业抢抓“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供给侧改革”等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以创新赢得更好的发展。

4882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