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淮安]王国栋院士工作站”在淮阴区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16-11-01 消息来源:

7月26日上午,“王国栋院士工作站”在淮安振达钢管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国家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处长陈平平,淮安市、淮阴区领导唐道伦、刘泽宇、朱晓波、李尚武、张军,淮安振达钢管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曲振元等出席揭牌仪式。

区委书记刘泽宇主持揭牌仪式,他说,“王国栋院士工作站”在淮安振达钢管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揭牌,不仅是淮安振达公司的喜事,也是全区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淮阴的产业转型、创新驱动产生深远的影响。

副市长唐道伦代表市政府对“王国栋院士工作站”在淮阴区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工作站的成立为振达钢管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能够帮助振达钢管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发展层次,是振达钢管发展的新机遇。唐道伦要求,振达钢管有限公司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与院士团队形成紧密联系。区人才办、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为每一位专家营造温馨温暖的工作环境。淮阴区委、区政府也要做好相关工作,为专家们提供舒适安心的生活、工作环境。他希望院士工作站和各位专家在淮期间能够再攀科技高峰,振达钢管在院士工作团队的帮助指导下快速发展,成功转型,成为钢管行业一匹真正的黑马。

陈平平指出,院士作为我国的核心和顶尖人才,对推动科技创新具有决定性作用。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王国栋院士工作站”在淮安挂牌成立标志着淮安在推进产学研合作、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探索出了新路子,在重要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建了新平台,必将为淮安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王国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振达钢管与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后通过院士工作站这一平台,把东北大学在轧制技术创新、高端品种研发人才资源、研究手段等方面的优势和振达钢管生产装备先进、产品灵活等优势结合起来,在火电、能源化工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协同创新,力争将振达钢管打造成淮安乃至江苏无缝钢管产业示范基地。

揭牌仪式上,出席嘉宾和相关领导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to_showImg.jpg

4515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