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泰州]靖江市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筹建钟志华院士工作站

发布日期:2016-11-01 消息来源:泰州市科技局

近期,靖江市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钟志华院士工作站。钟志华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车辆工程专家,是我国仅有的两位研究车辆工程的中国工程院士之一。钟志华院士长期从事汽车设计与制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主攻汽车碰撞安全技术、车身冲压成型技术和模块化轻量化汽车技术,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发明家协会发明创业奖特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第二届“发明创业奖”特等奖、通用汽车中国科技成就一等奖(唯一)等荣誉和奖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双方将重点围绕新型汽车材料、新型冲压工艺、新能源应用等领域合作开发核心关键技术,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帮助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合作将为华达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3122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