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充分利用江苏省农学会智慧农业分会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16-11-01 消息来源:金陵科技学院

8月19日下午,江苏省农学会智慧农业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黄埔大酒店成功召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金陵科技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8所院校以及20余家涉农企业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了智慧农业分会27位理事,金陵科技学院张燕副校长当选理事长。会议全票通过了《江苏省农学会智慧农业分会章程(征求意见稿)》,讨论并表决通过了《江苏省农学会智慧农业分会会费收取标准》。与会代表纷纷对智慧农业分会工作及江苏智慧农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理事长张燕副校长表示,分会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服务于广大会员:一要资源共享,分两类对智慧农业分会单位进行深入调研,对企业调研的重点是产品及技术应用现状、新产品与新技术需求、上下游配套资源;对高校和科研院所调研的重点是面向应用的成熟技术、待产品化的小试产品、储备技术;二是业务对接,在会员单位资源调研的基础上,通过资源关联度分析,为会员单位提供需求对接,构建会员单位之间的业务关联关系,充分发挥内部资源面向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三是协同研发,充分尊重企业会员对市场需求的把握能力,将未来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服务模式作为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研发需求,由高校和研究机构牵头,采取校所(院)企合作形式争取政府资助,开展前瞻性研究和技术储备;四是抱团竞争,梳理农业部、科技部以及工信部关于智慧农业方面的重大项目布局,以及江苏省相关布局,利用学会资源抱团对外争取重大项目,发挥各方长处积极参与国内竞争。五是规划标准,针对智慧农业起步阶段的特征,从未来发展趋势出发,尽早布局产业化标准研制,为学会内部企业产品设计、形成上下游的产业链提供支撑,为面向市场大规模提供技术、产品、服务方案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还开展了高校院所与企业产学研深度对接活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8项。

to_showImg.jpg

4990 次浏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