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联在线·新闻速递

报道最新产学研动态、政策、成效

[北京]“科技入滇”活动举行 京滇科技合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6-10-31 消息来源:科技日报

中国科技网9月16日北京报道 (记者朱丽)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活动今天上午在京举行。通过前期需求发布,现场共吸引北京20家科技企业、15家技术转移机构前来洽谈。

会上,北京市科委委员王建新就前期如何推动京滇科技合作进行了介绍,总结了自2012年9月京滇两地科技主管部门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以来开展的合作内容。王建新表示,将本着京滇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为两地科技企业搭建平台,促成合作,以科技入滇活动为契机,推动京滇科技合作再上新台阶。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龙江介绍了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活动的整体情况。他表示,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实现“四个落地”:“一是促成一批科研平台在云南落地,独立建或与云南方共建研发机构或科技成果转移中心等;二是促成一批科技型实体在云南落地,独立或与云南方合作创建科技型企业;三是促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到云南落地转化;四是支持鼓励高端科技人才和团队落地云南创新创业。”

推介会上,企业代表们就科技入滇的具体情况、优惠政策、地方法规等问题与云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509 次浏览 分享到